大赌局新问题 PSA中国未完的"救赎"
2010年08月08日 10:11中国商人·汽车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火热的七月,俨然成为PSA的主题月。从月初到月底,都是PSA的大事件:第一,与长安集团闪电式签约。就在人们还对二者之间的“意向合作”充满怀疑之时,PSA快马加鞭,不仅完成签约,还吸引了相当重量级的国家领导人作为见证。

第二,与神龙公司商决第三工厂投建事宜。此事距离前者仅仅两周时间,就让拖了两三年之久的项目正式敲定下来。

最后,则是PSA亚洲总部的总体构建将搭建完毕,只待9月起正式运作。

三件大事,件件神速,让人不禁惊叹:PSA何时偷习了德国人的“闪电战”作风?

实际上,在过去的这两个月里,无论是PSA集团的总裁菲利普·瓦兰,还是PSA集团执行副总裁暨中国事务部CEO华日,都在频繁地往来于法国与中国之间,其主旨,也是围绕这几件事而进行的斡旋。

很显然,这几件大事的完成,将是PSA在中国战略的大推进。无论是瓦兰,还是华日曼,都要为PSA在华战略即将步入一个全新阶段而备感鼓舞。但是,问题仍旧存在。事实证明,法兰西式的“消极浪漫”作风不仅存在于法国足球运动中,也同样存在于PSA这个标准的法国企业中。

正是这种作风,一度给PSA造成了前进道路上的最大障碍,欧洲仅次于德国大众的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法国“老爷车”。

不过自去年以来,PSA的积极转变在一定程度上改写了这种印象。尤其是在中国,PSA的态度之积极,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从去年6月份开始,包括从PSA集团到中国合资公司神龙的高层大变动,为“PSA集团复兴计划”的中国战略拉开了序幕。紧随而至的是产品结构调整,引进雪铁龙系C5和标致系408,为其在华产品线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接着将PSA全球换标的发布地选定于中国北京;然后是牵手如日中天的中国车企“四大”之一新长安集团;其间是进口车与国产车并网销售的几次尝试??

无疑,“为中国改变”是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PSA最大的亮点。这也让对其颇有微词的中国消费者感到了被重视的快感。然而,在这接踵而至的变化中,人们仍旧渴望获求的是:PSA的战略目标能否再细化一点?仅仅只是2020年中国市场200万辆的目标数字显然太过于笼统。即便是已经尘埃落定的PSA-长安联姻与重启神龙第三工厂,也仍旧有不少细节让人难解困惑。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PSA中国旧貌如何换新颜

相关报道:

神龙欲将引进PSA 1.6T发动机

PSA上半年获得6.85亿欧元净利润

长安PSA首款车将发 国产DS3是一厢情愿?

长安携手PSA 共谋中国汽车市场新机遇

神龙三工厂选址武汉 将引进PSA新动力总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