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中期销售业绩发布 中国市场比重不大
2010年08月11日 18: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PSA中期销售业绩已经发布,尽管以中国和西班牙市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有着超过25%的增长,但整体来看,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所占比例仍在10%左右。

2010年上半年,全球汽车市场总体增长13%。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主要靠中国市场(+27%)和拉美市场(+11%)的拉动。在欧洲,市场总体稳定各国市场情况反差明显:

法国:+6%

德国:-27%

西班牙:+38%

英国:+19%

中东欧:-13%

2010年上半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整车及组装车销量1 856 000台,同比增长16.9%

整车销量增长16.8% (1 618 000台)

组装车销量增长18% (237 000台),主要依靠标致品牌的业务

通过今年上半年良好的业绩,标致成为法国第一大汽车品牌。

集团欧洲市场份额大幅提升

2010上半年,欧洲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市场增长1.1%,标致雪铁龙集团上牌率增长7.7%,为1 214 000辆。上半年集团欧洲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至14.6%,和2009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个百分点。集团在意大利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1.2个百分点,在英国提高了0.3个百分点。

在乘用车市场,随着法国报废车补助的减少,德国和意大利购车鼓励政策的取消,一季度市场增长了9.4%,二季度表现完全相反,萎缩7.6%。

上半年轻型商用车市场总体增长9.4%,标致雪铁龙集团保持了其领先的地位,市场占有率为22.4%,(2009年上半年为22%)。

2009和2010成功投放的车型

2010年初2009年成功投放的车型显示了其重要的作用,不仅有在欧洲投放的标致3008和5008,雪铁龙的C3和C3毕加索[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在中国投放的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和C5。

标致3008,标致第一款跨界车,标致5008,标致第一款单厢紧凑车型,这两款车型上市后销量好于既定目标。自2009年10月中旬起,集团在索绍的工厂为把日产量从600辆提升至900辆,增加了第三个生产班组,这种生产状况将一直保持到2010年底。上市以来,标致3008销量为6.5万台,标致5008销量为4万台。

雪铁龙C3[综述 图片 论坛],2009年底上市后市场表现优异。上半年销量超过11.3万辆,销量每月持续增长。

雪铁龙C3毕加索[综述 图片 论坛]在B级单厢车市场中销量领先。8月2日起,这款车的日产量将从目前的310台增至356台。

2010上半年市场的活力还得益于新车型的投放:标致RCZ和雪铁龙DS3[综述 图片]在欧洲的投放。

4月22日投放的跑车标致RCZ已销售了5000台,超出年销售目标的50%。2009年,标致RCZ被评为年度最美车型。

雪铁龙DS3,DS系列的首款车型,上市仅4个月收到订单超过3.4万份。这款车在Poissy工厂生产,目前日产量是350台,9月份,日产量将增至420台。

今年下半年还将投放两款主要车型:一款紧凑型轿车雪铁龙新C4;将在巴黎车展展出了代替标致407[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型。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首先在欧洲市场推出电动车:标致iOn和雪铁龙C-Zéro。

欧洲以外市场的销量占集团总销量的36%

2010上半年,集团在欧洲市场以外的销量占集团总销量的36%,2009年这一比例为34%。销量的增长说明了集团特别是在新兴市场的良好成绩。意味着集团越来越国际化。

拉美:恢复增长

拉美市场总体涨势良好,主要靠巴西(+7%)和阿根廷(+21%)市场的拉动。集团销量同比增长13%,市场占有率为5.3%。集团在该地区的成功得益于自5月份上市的标致Hoggar。和雪铁龙C3 Aircross,下半年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还将在拉美投放。

中国:新车型的成功投放和市场占有率的提高

2010上半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华销量超过17.6万,增长49%,创历史同期最好记录,中国汽车市场同期总体增长27%。2010上半年集团市场占有率为3.3%,2009年同期为3.2%。集团的产品深受当地用户欢迎。1月份上市的C5,销量超过1.8万台,有效地提升了集团的形象。4月份中国首发的408销量已超过1.7万台。

俄罗斯:短期内将恢复增长

由于3月份开始实行的报废车补助政策的支持,俄罗斯市场总体增长3%,集团的销量下滑7.6%。市场占有率为2.5%。4月份,在卡路拉投入使用的工厂,开始组装标致308[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集团下半年将有更好的表现

2010年全年展望

正像年初宣布的那样,集团预计欧洲汽车市场销量全年将减少9%。欧洲以外的市场,中国市场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拉美市场也将恢复增长。

在欧洲,通过有活力的产品,集团销量应该保持增长。

相关报道:

psa全球总裁瓦兰:今后每两个月来一次中国

PSA亚洲总部落户上海 华日曼新职位成疑

大赌局新问题 PSA中国未完的"救赎"

PSA上半年获得6.85亿欧元净利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