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供不应求 奔驰将下半年引进A级车
2010年09月02日 09:12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正在快速奔驰着。德国总部发现,中国已经成了奔驰S级、R级最大的海外市场。奔驰德国总部甚至将中国市场 2015年的销售目标定在30万辆。奔驰下一步将如何开拓市场?奔驰如何看待中国正在兴起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为此,记者采访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蔡公明

上海证券报:中国正在大力扶持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近期杭州对于电动汽车的消费补贴最高可达12.3万辆(含中央财政补贴6万元),但混合动力汽车最高只能享受3000元的补贴。奔驰在华并无电动汽车,未来将如何抓住市场机会?

蔡公明:电动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方向,也是奔驰全球发展的方向。奔驰在全球电动车领域很领先,2012年我们将推出smart电动车。在中国,我们也会不失时机地引入电动汽车。此外,我个人认为,新能源是多样化的,国家扶持政策有一定的倾向性是合理的,但评判标准更应该注重二氧化碳和油耗,而不是完全以动力来源作依据。

上海证券报:不少消费者反映,今年以来奔驰车型在华缺货,以至于普遍加价。其中S级轿车最高加价超过10万元。贵公司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蔡公明: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并非我们有意制造的。有两个数据可以说明。第一,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售74070辆,同比增长134%。第二,S级轿车前七个月销售11600辆;7月销量为 2444台,同比增长218%。在这种增长速度下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说明市场潜力大。但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我们前期对市场预测过于保守,未来将提高预测能力,以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上海证券报:随着豪华车需求的高速增长,一些豪华车企们调高全年销售目标。宝马将在中国的销售目标从12万辆提到15万辆。有消息称,奔驰也有意将在华销量从10万辆提升至12万辆。

蔡公明:从目前的销售态势分析,全年销量超过10万辆肯定没问题。今年前7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达到74070辆。今年下半年,我们还有一些新车型推出,预计下半年销量将高于上半年。

上海证券报:奔驰总部曾透露2015年在华销量达到30万辆,你是否感觉到压力很大?考虑到中国扶持节能减排汽车的政策及小排量汽车市场需求大,今年豪华车企们相继推出较低排量或小排量的汽车,奔驰是否有推出A级车(小排量车)的计划?

蔡公明:汽车小型化是发展趋势,A级车细分市场潜力确实很大。推出性价比高的A级车,有利于消费者尽快实现拥有一辆奔驰车的梦想。今年下半年,我们将向中国引进A级车。

相关专题:

奔驰A级上市主专题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