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卖205辆奔驰 汽车网络团购愈演愈烈
2010年09月14日 07:11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庄春晖 发自上海

在其他团购网站还在为商谈更低折扣的餐厅、小零食单子而绞尽脑汁时,团购一辆车回家的高端生意进入了这个市场。9月9日,淘宝网竟把205辆价值十多万元的奔驰车一次团购成功,创造了团购网站中最高单价、最快成交的纪录,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直呼“最牛团购”。

不过,巧合的是,这次最牛团购的发起时,正是吉利老板李书福与马云暗中商议在网络销售汽车的时机,吉利方面表示,计划明年初开始在淘宝网上出售汽车。

交999元定金团购奔驰

活动页面显示,原价17.6万元的奔驰smart硬顶车团购可优惠约4万元,限量200部。

团购价分为三个档次,意向人数达50人便可成团,价格为16.7万元,而达到200满团时要求时便达到13.5万元的最低价,相当于原价的7.7折。用户只需在团购中预交999元的定金,就算双方正式拍板。

9月9日团购奔驰刚一推出,就受到热烈追捧,24秒售出第一辆,6分钟售出55辆,3个半小时后205辆奔驰smart就全部告罄,原定持续21天的活动提前结束。

虽然优惠幅度不小,但汽车毕竟属于高档耐用品,市场人士对淘宝网这一活动的成功率心存怀疑。

团购走向高端?

到底何种价位适用于团购活动?千橡集团旗下团购网站糯米网负责人沈博阳就曾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一百多元的餐饮都怕有点贵”,低折扣、低价格的才是让消费者动心的团购品。

淘宝网的团购平台“聚划算”自今年3月上线起,推出的也一直是家电、食品、服装类的低价消费品,大部分价格都定在百元以内。即便是9月9日奔驰车“最牛团购”的后两天,也都是回复以往路线的饰品和小食品等。

如此引一时轰动的案例不像做团购,风格倒更接近于淘宝网曾推过的秒杀活动。2009年12月7日,淘宝网携手万科推出房产秒杀活动,幸运用户可以1元价格秒杀到一套位于成都价值65万的精装房。由于此类活动单价高又是首次推出,一时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成为了一个经典的营销案例。

淘宝网聚划算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此次团购奔驰车也更多强调营销效果,“奔驰smart是都市潮流的引领者、创意生活的代言,淘宝网上聚集了庞大的年轻时尚的用户,奔驰找到我们希望搞一个吸引眼球的营销,我们就想到了做团购。”

这位聚划算相关人士表示,其平台的定位并不会因此而转向 “高价团购”,奔驰车只是不多见的营销案例,平日的团购还是会以用户需求为考量。

吉利有意选阿里巴巴开网店

另据悉,汽车品牌吉利比奔驰更前进一步,已表态将在阿里巴巴上直接销售其产品,

吉利汽车老总李书福透露,公司正酝酿通过网络销售汽车。

吉利控股集团发言人杨学良表示,公司正与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商谈,计划明年初开始在阿里巴巴旗下购物网站淘宝网上出售吉利汽车产品。

吉利上月完成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汽车的收购交易,收购金额为18亿美元。

相关报道:

网络调查显示:59.7%被访者预年内购车

网上购车者寥寥 汽车网店宣传大于销售

吉利或开设网上4S店 仅推网络特别版

网上购车新模式雏形渐显 消费者面临更多选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