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孔辉:国家应支持低速电动车发展
2010年09月29日 15:4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7月17日专电(记者宗巍、褚晓亮)正在长春进行的2010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一些汽车业内专家表示,国家在扶持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应该重视低速电动车的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表示,电动车作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我们要尽量去占这个制高点,但在和国外竞争中,在高端电动车方面,我们很难占到便宜。因此我们不妨从低速电动车入手,在这个方面我们具有成本优势,而且低速电动车对电池续航里程、行驶距离、充电速度等,要求不是很高,能够满足日常上下班或者在城郊短线运行就足够了。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黄向东认为,当前发展新能源汽车大背景下,低速电动汽车需要国家进行扶持。当务之急,国家应该单独设立标准来扶持和规范它,使其能够光明正大地发展。因为按照现在的技术标准,低速电动车达不到要求,不具有合法化。这是我们现阶段发展电动汽车需要考虑的一个方面。

相关报道:

国家在2010年加快支持新能源车推广步伐

陈清泰:没有国家政策支持新能源车只是闹剧

付于武:国家支持小排量汽车的发展

国家补贴50亿支持汽车下乡 未涵盖轿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宗巍、褚晓亮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