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措施难解拥堵 消费者为方便买第二辆车
2010年10月19日 14:38央视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为了解决高增长率、高使用强度、高密度聚集的三高现象,给城市交通带来的巨大压力,很多城市管理者都在想办法。上海实行了多年的买车上牌照收费,北京出台了尾号限行的措施,但缓解拥堵的效果却越来越差。

北京老限行,平时出去也不方便,再说我家里两个人,我自己开着,另外一人想开也麻烦,不如买一辆一块儿使着。

小张2008年买了一辆车,但因为北京采取尾号限行的措施,他每周都有一天上班开不了车,今年9月份他又买了第二辆车,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像小张一样买第二辆车来绕开限行措施的人不在少数。

随着这种经济的发展,城区这种郊区化,包括一些限号的措施,很多人都买家庭的第二辆车,甚至第三辆车,甚至经常频繁地更换,这种比例是越来越高。

为此记者对买车的人进行了到底,在北京买车的人当中有三成是为了避开机动车限行带来的出行不便。

今年上半年北京卖了33万辆,那么有很多人就提出建议,收牌照费或者限制家庭购置第二辆,单双号什么这些建议,恰恰就是这些建议,刺激了老百姓加速购车。现在你看尾号限制,他不方便,没有办法就买一辆,有的家庭就买了第二辆,你要是单双号,他马上就买第二辆。

这些治理堵车的地方政策本来是想缓解交通拥挤的压力,没想到却引发了新的买车热潮,加剧了道路的拥堵,这也使得对堵车的治理陷入了一个怪圈。

相关报道:

广州货车限行新规开罚 时间调整为早7晚10

成交平稳 亚运限行对二手车市的影响不大

下周六起“红叶节”开幕 香山周边“限行”

香山红叶节将开幕 杰王府路分时分段限行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