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确定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
2010年10月22日 15:49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0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强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其中确定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将进一步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发展。

决定称,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根据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特征,国务院决定现阶段重点培育和发展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

决定强调,在努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时,要着力突破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和电子控制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推进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同时,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相关前沿技术研发,大力推进高能效、低排放节能汽车发展。此外,要加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新能源汽车的项目和产品准入标准;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等领域,支持企业大力发展有利于扩大市场需求的专业服务、增值服务等新业态。

相关专题:

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本报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