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C30纯电动车落户嘉定 于2013年量产
2010年10月26日 11:27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沃尔沃在中国工厂的选址之争一直没有停歇,日前,沃尔沃研发中心确认落户成都,至此,成都之争已经尘埃落定。

日前,上海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总经理荣文伟在“第8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是表示,沃尔沃将在嘉定落地的汽车项目,目前在就落户的车型进行最后的论证工作,如无意外应该是可插电的C30。

C30是沃尔沃第一款由纯电力驱动的车型,也是沃尔沃“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10月18日的“未来安全环保科技论坛”上,沃尔沃汽车特殊车辆部门总裁莱纳特•斯泰格兰德在接受网易汽车采访时也透露,沃尔沃C30[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汽车将于2011年开始进行实际路试,并于2013年正式量产。他对于在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前景是非常看好的,他认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该先发展一个试点城市,根据当地的情况测试2-3年以后,再引进更多车型。对于试点城市的,他希望具备两个前提:一是客户有非常庞大的需求,二就是政府完善的法律法规和一些政治意愿。

上海正是这样的一个城市。

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表示,嘉定区将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并在2015年前形成3万辆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规模。同时,2012年前,上海市将形成2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化应用规模,充电站等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当中。

另外,嘉定区区长孙继伟也透露,嘉定区政府将会有很多新模式的优惠政策,例如结合房地产项目推广新能源汽车,购房即赠送新能源汽车,在建设新的房地产项目的时候,就考虑到电桩的同步建设。还有就是在嘉定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用户,前三年的电费会减免,这个政策也即将推出。

沃尔沃上海嘉定猜想揭开神秘“盖头”的时候相信已经不远了。

相关报道:

沃尔沃C30现车供应 现金优惠达4万元

沃尔沃电动车落户嘉定 地方政府酝酿“购房赠车”

吉利沃尔沃有望在蓉共建“一基地两工厂”

投资55.4亿 沃尔沃研发中心敲定落户成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