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豪华车组件共享问题日增 召回事件渐多(2)
2010年10月26日 16:33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放弃独立

事实上,拥有包括大众奥迪斯柯达保时捷兰博基尼西亚特等多个品牌的大众集团正在极力推行的模块化,将使其旗下品牌的零部件通用程度迅速升高。

尽管试图收购大众集团的保时捷最终反被大众收入囊中,但同样出自第一代领导者—费迪南德.保时捷的这两家汽车公司,注定了彼此争斗却又息息相关的命运纠葛。出任大众汽车的首任总工程师、设计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身为保时捷公司创始人,恐怕费迪南德.波尔舍本人也难以分清哪个身份更引以为傲,另外一项成就是,其后人沃尔夫冈.保时捷和费迪南德.皮耶希还分别担任着保时捷监事会主席和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

二者之间的恩怨似乎从大众持有保时捷49.9%股份的一刻起宣告终结,保时捷开始放弃独立,享受与大众共用平台及零部件的低成本制造。

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Cayenne)和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Touareg)就是保时捷与大众共享平台的成功范例,卡宴一度占据了保时捷在华销量 的九成份额,就连生产也是由大众集团位于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工厂操办,然后被运至保时捷的莱比锡工厂进行最后的组装。双方还先后发布了其共同研发的混合动力版卡宴和途锐。

眼下,保时捷至少有30%的零部件都由大众提供。

该公司显然希望继续扩大共享以获取利润和成本优势,这使得一款基于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的BABY 卡宴的诞生成为可能,尽管奥迪对这种合作毫无兴趣,后者担心这会使Q5的竞争力有所减弱。

“要知道保时捷本身是一家比较小的公司,随着与大众汽车的更多合作,我们会在一些电子产品、某些零部件方面依赖于大公司(大众)。”保时捷中国董事总经理涵慕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各大车企扎堆召回 豪华车成为重灾区

都是零配件共享惹的祸 召回潮波及豪华车品牌

受困成本桎梏 “召回”向豪华车蔓延

豪华车频入召回门 召回监督管理条例厄需出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