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末盘点 六要素助推中国汽车做强(4)
2010年11月12日 14:4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品牌

自主品牌全面开花

在如今的世界汽车市场中,“6+3”的格局已经被逐渐打破,除了通用、福特大众,除了本田丰田标致雪铁龙,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开始受到国际关注。比如跨国收购沃尔沃吉利,比如股神巴菲特青睐的比亚迪

比亚迪以在新能源领域的光芒,吸引了巴菲特的瞩目并入股。王传福为比亚迪构建的宏伟蓝图,绝非做一个汽车企业那么简单,他所要做的,是领跑未来的新能源行业。而从2007年传出吉利要收购沃尔沃开始,吉利就开始受到国际社会持续几年的关注。跨国收购的背后,作为中国民营汽车企业代表的吉利自身的实力也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提到吉利,大家脑海里的印象不再是那个敲敲打打造车的草莽企业,而是开始逐步迈向国际化、正规化。现在,吉利在全国有7个造车基地,包括台州、宁波、上海、兰州、湖南、济南、慈溪等,产品系列也已经从轿车、跑车扩展到MPV和SUV

此外,国内各个大集团也开始通过多年积累的经验,打造自身的自主品牌。目前,长安集团、广汽集团、一汽集团以及东风集团,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自主品牌。以广汽为例,它通过多年与丰田和本田的合资,积累了在中级车生产制造方面的经验,在今年推出了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广汽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而做卡车起家的江淮集团,近些年也推出了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多款轿车产品,其中多款产品市场表现出色。

合资企业也开始专为中国市场推出本土化的自主品牌。比如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和上汽通用五菱,将先后推出理念启辰[综述 图片]和宝骏等自主品牌,受到市场的广泛期待。

而在新一轮的合资中,合资企业也开始将推出新的本土品牌放入合资协议中。例如,今年5月,标致雪铁龙集团和长安集团签订合资协议,双方表示,不仅会推出标致雪铁龙和长安品牌的车型,也会推出基于中国市场需求的全新品牌车型。

相关报道:

2010广州车展 五款特别版车型盘点

盘点广州车展“七宗最” 高科技和美女是亮点

广州车展未来有望国产SUV盘点 价格能降一大截

南粤激战收官盘点 十二款重磅新车缺席广州车展

2010年商用车市盘点:旺销态势或将不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