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还是不靠谱? 解读风生水起的汽车团购
2010年11月16日 10:09大众网-生活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靠谱还是不靠谱? 解读风生水起的汽车团购
说说团购那些事儿

现在只要搜索“汽车团购”,论坛里招呼一同砍价的吆喝声或专做汽车团购的网站就会扑面而来,说到底,这是个抓准心理的新产业 --谁都希望飞入商家手中的money能少点再少点,省钱办事总归是件过瘾的事儿 ,但汽车团购是否靠谱?你又需把谨慎的神经放在哪些方面呢?

你可能因为这些被吸引

汽车团购,价格的吸引力最关键。量大从优,团购形成的人数越多,经销商给予的优惠可能就会越大。具体优惠价格要根据不同车型而定,不过一般来说团购优惠价格部分比自行购车会多一倍左右,比如某车型市场优惠1万,那么团购优惠价格可能会达到 2万左右,团购的价格优势不言而喻。

团购的另一个好处还在于省时省力。除去购车之前挑选自己爱车的时间,通过汽车团购的形式购车能够省去消费者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你可能因为这些而困惑

汽车团购当然不是完美的,比如时间。一般汽车团购组织都要求在某一特定时间集体看车或者购车,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时间可能并不合适。

汽车团购还要求一定人数,一般都会要求5人以上,人数达不到预期的也会“ 流产”。而某些消费者中途退出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并且优惠的价格往往都只在确定团购的当天,过时不候,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参加汽车团购的经销商往往会要求消费者在购车后必须到指定地点办理保险,并要求缴纳一定的押金,否则,押金很可能就不会退还了。

不是所有车型都有团购

当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会参加团购,而且很多汽车企业明确拒绝汽车团购,在他们看来,团购有损自己的品牌形象,并且认为某些经销商自行采取团购形式虽然提高了销量,但是对其他经销商不公平。目前市场上允许采取团购形式销售的车型大多是消费者普遍了解或比较小众的车型,这些车型不会是新车,售价不是很高,销量也不是很高。想想看,你见过热销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或者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采取过团购吗?

去哪找靠谱的团购信息

论坛:这是团购早期形成的摇篮。最初在某些汽车论坛中,很多准车主们会在一起讨论某款心仪车型的心得、是否值得购买,久而久之,这些准车主们会自发组织报名成立看车团、购车团,定好时间地点,一同前往经销商处谈判价格等,但这样的步骤有很多不确定性。

“带头大哥”:很多在论坛里做过多次团购而有经验的“带头大哥”,随着经验的增加,遂将之作为事业来做,会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汽车团购,他一般会有固定的团购QQ群,但对加入者的身份严格控制。

专业团购网站:这样的团购需要消费者看好网站的专业性,现在类似网站多如牛毛,鱼龙混杂,建议你若有意,还是前往有着多年口碑的大型门户网站或汽车团购网站。它们大多成型,且与经销商有着多年的合作,比较靠谱。

成型网站的车友会或者分类论坛:成型之后的网站步骤更为简单。一般来说这些网站都会有车友会或者分类论坛,甚至专门建成团购页面,你只需前往页面查看网站组织的团购信息,然后根据时间、地点决定参加与否。如果参加则只需在网站注册报名或者电话报名(依网站自行决定),网站的工作人员随后会与报名者确认信息。在当天当地(过时不候),消费者自行前往购车的4S店,由4S店销售人员统一讲解车型信息以及具体优惠价格(报名前一般不会告知消费者具体价格)。得到消费者认可后直接签约购车。(文奇)

点击进入济南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相关报道:

节能车引发降价潮 汽车团购成金九热点

8月底天津莲花汽车团购日 火爆进行中

注重价格看淡服务 汽车团购期待消费认同

经销商:汽车团购像“鸡肋” 团购期待消费认同

云南汽车团购网两周年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