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春荣:风神S302011款低碳上市
2010年11月18日 08:49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访谈人物: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

1、记者:随着金九银十车市的火爆,各种新车赶趟似的竞相上市。10月24日,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 2011款超越上市。除了产品的性能、品质和配置超越之外,还有一个新人耳目的超越就是电视上市。据我了解,新车上市一般会在场地选择、现场布置、节目创意上做文章,而以电视节目播出的形式发布新产品,非常罕见。这次风神联手湖南卫视,以创新的方式发布东风风神S30 2011款新车超越上市信息,请问李总,以这种创新的形式上市是基于何种考虑?

李春荣:风神是一个有历史沉淀和内涵的汽车品牌。风神和东风与生俱来、与时俱进、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但东风风神产品是去年7月才开始上市的。这样就面临着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品牌和产品知名度的问题。没有创新,没有差异化,肯定达不到这个目的。比如去年3月,风神品牌启动发布,是通过网络全球首发的,没有请客请记者,很低碳很节俭,同时还很有传播效果。

目前汽车产品的同质化非常严重,新车上市的形式也越来越同质化,基本上在拼命“烧钱”,比场地、比现场、比主持人、比活动创意,非常铺张。我们这次风神S30 2011款摒弃了传统的新车上市套路,与湖南卫视《勇往直前》合作,既是为了打出差异化营销的路子,让我们的目标客户尽快地了解产品上市信息,同时也是响应国家和社会倡导低碳生活的号召,节省一部分活动做公益捐助活动,回报社会,同时把节约的费用体现在产品价值和客户利益上。这也遵循我们东风乘用车公司李绍烛总经理一贯提出的廉洁、勤奋、俭朴的工作作风。

2、记者:“电视直播上市”的创意灵感来自于哪里?为什么会选择湖南卫视《勇往直前》栏目进行合作?

李春荣:风神S30 2011款的产品主张是“从容进取快意人生”,那么什么是快意?简单说,就是痛痛快快,随心所欲。这与湖南卫视的著名娱乐节目《勇往直前》的调性是比较吻合的。风神S30 2011款是“中级车英雄”,是为实干英雄、创业英雄、乐观英雄精心打造的快意座驾,风神族群都是遇到困难、勇往直前、绝不退缩的进取族群。湖南卫视《勇往直前》栏目正好表达了我们这款车和目标消费者想要表达的主张。可谓英雄所见大同。

3、记者:在节目中我们看到,天门山山道崎岖盘旋,这款新车盘山而行,顺利完成了挑战。新发布的S30 2011款在原车型的基础上有哪些改进和超越呢?

李春荣:全新超越之作——风神S30 2011款,秉承风神一贯的卓越品质和完美表现,带来时尚、性能、舒适三大超越共20个项目优化提升,全面超越自我。

其中,时尚前瞻超越有9项,分别是全新动感短棒天线、新增碧玺棕时尚新色车身、全新高级顶棚面料、仪表及液晶显示屏蓝色背景光、仪表与显示屏字体优化、行车电脑显示升级、全新数字化GPS触摸显示屏、更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的浅色加深内饰、全新深色炫酷内饰;

性能全面超越有4项,分别是更平顺软轴式操控手动变速器、全系标配四探头高灵敏度倒车雷达、整车NVH性能控制策略优化、调校后动力系统更高效节能;

舒适完美超越有7项,分别是更健康环保的车内气味优化、全新驾驶席车窗一键降功能、新增太阳镜眼镜盒、更美观大方的人体工学设计变速杆、更便捷USB接口、全新内置式备胎、全新带夜光集成控制键。

整车品质的优化升级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享受。增配增值不增价的务实举措,再次展现了风神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稳健作风。这也是一种超越自我。

4、记者:东风风神聘请了世界游泳冠军张琳作为风神S30 2011款代言人。大家知道,在前不久的亚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上,张琳是第一棒火炬手,胡总书记亲自点燃火炬传递给他。我们看到,张琳也出现在了电视上市会的现场,亲身体验了风神S30 2011款,请问为何会选择张琳代言风神S30 2011款?

李春荣:张琳是闻名世界体坛的优秀运动员,为中国赢得了一系列荣耀。

张琳积极向上、锐意进取,与东风风神"品质、进取、信赖"的品牌核心价值高度契合。

尤其是张琳阳光帅气,与东风风神大气、俊朗的产品形象相辉映;张琳擅长的自由泳,具有鲜明的竞速[综述 图片 论坛]性、耐久性、稳定性,与东风风神产品优良的操控性、可靠性相媲美。

我深信,有张琳相伴,东风风神明天更好。

5、记者:我们注意到,风神S30 2011款在上市的当天就宣布了公益举措,对一款新车来说并不多见,请问这一公益举措是基于何种考虑?

李春荣:东风风神追求以人为本,做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回报社会。我们把新车前3辆的销售收入共计25万元捐赠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援建希望小学,就是这个初衷。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甘肃泥石流灾难发生后,风神和东风员工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捐物。今年4月以来,东风风神还先后赞助了征服五大洲自驾游、中央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湖北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中古女篮挑战赛、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和NBA中国赛等活动。

6、记者:请问风神S30 2011款的销售目标是怎样的?您对市场前景有何预期?

李春荣:通过一年多的市场检验,风神的品质和口碑赢得客户的认可。比如近期的J.DPOWER调查,我们的销售满意度高出行业水平和部分合资品牌水平。这是我们最为看中的。风神S30 2011款上市前,我们组织东风集团的多家合资公司质量专家内部评鉴,风神S30 2011款的产品品质已超越同级的合资产品。目前一些专营店已经展开了销售和预订,许多客户非常感兴趣,咨询电话和订单络绎不绝。我相信风神S30 2011款一定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7、记者:据我了解,东风风神S30不光产品抢眼,市场活动也非常多,正所谓“好酒也怕巷子深”,请您向大家介绍一下风神近期的市场活动?

李春荣:前面说过,风神产品上市一年多来面临着产品知名度不高,一些潜在消费者对品质心存疑虑两大挑战。为此,我们开展一系列提高知名度和展示品质的活动:5月,在国外,开展征服五大洲品质之旅,现在风神车队已跑过亚洲、欧洲、非洲,到了南美洲;在国内,举行极地挑战赛,已开展了烟台极圣之地、成都极Hi之地、拉萨极高之地、贵州晴隆24道拐极弯之地挑战赛,风神出色的操控性和节油性征服选手和媒体;在工厂,开展工业旅游,总部每月组织一次,同时每周都安排接待专营店组织的工业游。

9月,风神与世界自由泳冠军张琳签约,张琳是亚运首棒火炬手,是胡总书记亲手传递;10月,我们赞助NBA中国赛,中国及全球亿万观众在观看球赛的同时也看到风神的实力和形象。

8、记者:明年和未来几年,东风风神有怎样的产品推出时间表?

李春荣:到目前为止,我们有风神S30、H30两款车,接下来我们会在明年上半年会上市一款跨界车。到明年年底,我们希望能推出D级车,更高档次的车。在动力方面,我们准备在明年下半年争取早些时候能够把我们风神的从1.3L到1.6L的发动机推出来,这样就可以给我们的客户更多的选择,可以用我们现在合资公司提供的先进成熟的发动机,也可以用我们开发出来性能更好的风神发动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