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金杯今拥百万雄“狮”勇者无畏直面品牌竞争
2010年11月19日 15:48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0月27日,不仅是金杯品牌书写传奇的历史性日子,更将掀开中国轻客市场发展史上的重要一页。这一天,金杯品牌一举成为国内第一个实现百万辆下线的轻客品牌;同时,代表着我国轻客领域最高技术水平的H2平台的最新产品——金杯大海狮[综述 图片 论坛]隆重下线。

时至“十一五”即将完美收官、“十二五”再上征程的关键节点,华晨金杯用“双喜临门”的华美篇章,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荣耀等身创下多个第一的金杯品牌

在上市活动现场,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用“华晨汽车的生存之本和发展之源”来评价金杯品牌,足见其重要地位。事实表明,金杯品牌在20余年的发展里程中,凭借可靠的品质、优良的服务,创造了连续13年蝉联市场销售冠军、占据国内轻型客车市场半壁河山的奇迹,成为中国轻型客车市场上当仁不让的“第一品牌”,对华晨汽车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关键作用。

随着金杯大海狮的全国上市,金杯品牌更创造了国内轻客市场的“五项第一”:是第一个以技术引进形式成长起来的商用车自主品牌;13年蝉联中国轻客市场产销第一;国内市场保有量第一;成为第一个走出国门并累计出口排名第一的轻客品牌;同时还是国内第一个实现百万辆下线的轻客品牌。

据了解,金杯海狮是国内唯一采用丰田技术、模具和丰田管理方式生产的系列轻客产品。从1988年与日本丰田汽车合作,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第四代海狮轻型客车车身制造技术,到持续引进、消化吸收、自主研发和不断创新,金杯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民族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壮大的典范。

据统计,今年1~9月,金杯品牌销售业绩再创高峰。其中,金杯海狮实现整车销售61839辆,阁瑞斯[综述 图片 论坛]MPV实现整车销售14071辆,为华晨汽车在“十一五”期间,如期完成“两步走、翻两番”的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大海狮助力金杯品牌步入发展新阶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轻客市场发展势头良好。1~9月全国商用车总销量为324.1万辆,其中轻客贡献销量21.33万辆,全年超越2009年22.49万辆的水平基本已成定局。中国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为轻客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同时,整体市场结构需求的变化,也对企业带来了挑战。

金杯海狮以往产品的载客人数都是在14座以下,正是依靠着14座以下的客车产品,金杯海狮占据了中国轻客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是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发展,城市间交通日益频繁,14座以上客车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同时,大企业集团购买需求持续旺盛,发展中的企业同样具备了较高的购买力,基于商务旅行和通勤用途的高端车型需求正在快速上涨,多功能、高品质、具备一定档次感的商旅车型正成为市场首选的目标。

金杯大海狮正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应运而生,并从产品定位、用途、需求和售价几方面综合考量,全面满足市场需求。据了解,传统意义上的商旅车,多以强调商务特质的MPV产品为主,尽管在商务配置上日趋完善,但在乘坐舒适度、空间、容量等方面,已不能够完全满足所有消费群体的需求。而且,MPV过于商务化的设计,也阻碍了很多对MPV有着商、旅双重需求的消费者购买。因此,华晨汽车多年前即开始在原有的H1和阁瑞斯两大平台基础上,着手搭建又一高端商用车平台——H2平台。历时3年研发、耗资近5亿元人民币,终于迎来了该平台的第一款产品——金杯大海狮,一举填补了这一市场的空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华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