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起点 柳汽跻身主流汽车制造商
2010年11月22日 11:48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2日,位于西南地区的东风柳汽正迎来对其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件——百亿销售庆典,这一事件意味着,柳汽已经成为国内主流汽车制造商,同时,伴随“权重股”柳汽的起舞,柳州这一“大盘”也开始向“千亿汽车城”挺进。

作为西南地区汽车产业的重大事件,这一庆典受到央企东风及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广西自治区、柳州市政府相关领导、东风汽车公司及东风有限公司在内的主要领导皆到场祝贺。

根据东风柳汽的发展规划,其将实现商用车、乘用车携手齐发展,双双跨入10万辆以上的年产量,这一规划预见了柳汽可期的未来——“中国一流的汽车制造商”。

作为一家具有40余年历史的企业,柳汽经历了数次“破局”,到如今终于茧成蝶。1954年建厂至今,柳汽人始终一直坚持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办厂。

1969年,柳汽的先辈们,用铁丝、纸、木头做成汽车驾驶室模型,用“蚂蚁啃骨头”的办法在三百吨的油压机上压出汽车大梁,成功研制出第一辆“柳江”牌汽车,揭开了广西汽车生产历史的序幕;1978年,成功研制中国第一台中型柴油机并率先生产中型柴油载货车,赢得了“柴油东风,柳汽正宗”的美名;1991年,柳汽创出“乘龙”品牌,形成了“一门双杰,东风乘龙,中轻并举,竞相发展”的产品格局。

2003年,东风柳汽整体进入东风公司与日产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自此开始向重卡领域进军,自主研发出 “霸龙”重卡。从此,成为国内重型载货汽车市场的创新者。两年之后,柳汽在重卡行业又一次实现突破,推出“龙卡”新一代美洲风格长头重卡,实现了长头重卡由中吨位向重吨位的跳跃。此后,东风柳汽的商用车业务一路高歌猛进,现已进入收获期,几乎每款产品的销量都呈现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在商用车领域,柳汽将以10万辆以上年产量的规模跻身中国主流商用车制造商,由于柳汽在重卡领域的迅速发展,将助力东风商用车实现“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中期事业计划目标,而柳汽在重卡领域的技术积累将使其进入下一阶段的高速发展期。

在商用车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早在十年前,东风柳汽就提出了“商用车、乘用车并举,学会用两条腿走路”的企业梦想。十年耕耘,东风柳汽已经形成了“乘用车与商用车两翼齐飞的健康发展格局”,“风行”乘用车品牌旗下的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两大产品系列均取得了迅猛的发展。

在大型商务MPV领域,风行菱智以“绿色商务”的出众表现,成为低碳MPV的领军者、柴油MPV的第一品牌,并凭借卓越的性能及可靠的品质赢得了政府采购的青睐,为当前医疗卫生系统政府采购的第一品牌。在家轿领域,景逸TT以出色的“操控感”与低油耗,成为高端大两厢市场和涡轮增压轿车细分市场中最畅销的产品之一。而景逸系列的最新产品——景逸1.5XL,则通过创新的“XL”设计理念,成为“宽适”城市经济用车的代表车型,以月销近万辆的销售成为“城市代步第一车”。

2011年乘用车将跨入10万辆以上的年产量,使其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亦大有作为,作为中国乘用车制造商的“技术派”,东风风行在10万辆以上的年产量之后,也将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凭借扎实的研发、技术支持,东风风行将在各个细分市场布局,成为以技术见长的优秀自主品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