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沃尔沃花落三地大庆工厂已开始筹备
2010年11月23日 07:47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后,其中国项目落地何方一直备受关注。吉利集团及沃尔沃董事长李书福日前对外确认,沃尔沃计划在上海、成都和大庆三地建设项目生产基地,但这一动议暂时没有拿到董事会层面协商。

董事会层面对于沃尔沃中国项目的相关论证仍在进行中,尽管三地政府极力推动沃尔沃项目的落地,但通过中央主管部门的审批依然需要时间。

李书福表示,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背景下,选择大庆建厂有着政策和经济方面的双重优势,而上海的软硬件设施和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成都已有现成的工厂,经过沃尔沃重新设计改造即可率先投入使用。

尽管沃尔沃中国项目三地建厂的时间表尚不清楚,但大庆方面已经悄悄开始了相关的筹备工作。

大庆相关方面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沃尔沃大庆项目已经开始启动,在大庆市经济开发区内已经留了一块规划用地,一块名为“吉利沃尔沃整车生产基地”的牌子已经在工地门口竖起。

“大庆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对这个项目极为重视,将在土地、厂房等基础设施方面给予强力支持,整体规划产能30万辆,一期计划产能10万辆,将于2015年投建的二期项目产能是20万辆,总投资额高达50亿。”上述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虽然目前沃尔沃管理层仍在论证沃尔沃中国项目选址的问题,但是大庆方面对于项目的顺利开工充满信心。

李书福曾表示,“沃尔沃中国项目落地的难度超乎想象,我们争取在这三个地方建厂,但需要沃尔沃管理层、董事会论证、审批,也需要中国很多政府部门的审批。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

此前,吉利-沃尔沃对话委员会成立,被坊间解读为李书福增强中方在沃尔沃董事会中话语权和影响力的举动。

一位接近吉利集团的人士表示,“对话委员会可以让熟悉中国市场的吉利高管与沃尔沃管理层进行对话和沟通,让沃尔沃管理层加深对中国市场的了解,而并非李书福与沃尔沃管理层出现分歧的解决之道。”

相关报道:

吉利沃尔沃蜜月期已过 双方分歧逐步显现

交割完成百余天 吉利-沃尔沃度过“蜜月期”

吉利收购沃尔沃满百日 借道进入世界豪车舞台

吉利沃尔沃有望在蓉共建“一基地两工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喆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