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豪华品牌齐谋中国市场 更多豪车来华
2010年11月24日 07:52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中国市场的强大后劲令所有汽车厂商又惊又喜,而笑得最开心的则非大众汽车莫属。在前10个月完成了史无前例的160万台销量时,大众已不再满足挂VW LOGO的汽车占有中国大街小巷,在澳门格兰披治大奖赛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告诉记者,大众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如布加迪等,都在商讨、制定如何占有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策略。

南方战略初见成效

产能不足可明年缓解

2018战略提出的“在华年销200万辆”言犹在耳,大众汽车就不得不准备“300万台”计划了。今年前10个月,大众汽车在华销售160万台,照此发展速度,今年全年的销售已与“200万台”相当接近。如此骄人的业绩除了产品本身的竞争力,还部分归功于南方战略的成功。由于华南占有率偏低,大众汽车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了南方战略,希望加紧占领日系车的传统地盘——华南,经过一年的努力,苏伟铭微笑着告诉记者,大众在华南的市场占有率已由8%上升到了15%,从集团层面来讲,大众在南方的占有率已跃升第一。而这仅仅是开始,大众不会满足于15%。

巨大的市场需求令大众汽车产能遭受巨大压力,一车难求的现象将持续到明年,其中尤以一汽大众为最,旗下车型无不需要经过耐心等待才能交付到消费者手中。针对这种现象,苏伟铭坦言又喜又急,除了加紧成都工厂建设,争取明年投入使用以缓解产能压力外,大众更加紧基础工作建设,比如培训员工、展厅改造,以期在市场飞速增长时,服务也不能落后。

抓住中国豪华车市场机会

旗下豪华品牌共谋中国市场

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巨大成功,令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艳羡不已。苏伟铭透露,大众汽车已用了很长时间来策划旗下高档豪华品牌在华策略,包括目前销售势头非常好的兰博基尼,以及即将加入大众集团的保时捷。苏伟铭表示,虽然目前美国仍是豪华高档品牌最大的市场,但毋庸置疑,中国市场的发展机会将越来越大,大众必须在短时间内抓住这个机会,如果抓不住高档车、豪华车、跑车带来的机会,大众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目前,大众旗下豪华品牌正在根据各自特点,制定不同的在华发展、运营策略,包括网络建设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均在制定中,明年年初将会对外宣布。

进口车明年目标超6万台

更多品牌进口车来华

似乎未见大众如何发力,但其进口车的销售仍增长惊人,苏伟铭说,今年进口车将完成4万台的销量,明年任务则提高至了6万台。豪华车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销售了3200台,但仍未到位,今年推出的大众旅行车也受到消费者追捧。为了丰富进口车产品线,大众原打算在广州车展上引入充满个性、运动感的R系列,但终因产能问题作罢。但苏伟铭表示,R系列明年一定会来华,而且明年将不再只是大众汽车进口,更多品牌的进口车也会来华,并做得像大众进口的规模一样大。

相关报道:

新辉腾高调“出街” 平民大众挑战豪车难题

细数E5馆顶级豪车 大众品牌旗下的小众高端车

中国已成为大众顶级豪车全球第二大市场

一汽大众奥迪唐迈:继续看好豪车走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