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MPV也可以干净安静
2010年12月10日 09:58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墨斗鱼”是对传统柴油车的形象称谓,不仅冒着滚滚黑烟,而且还发出刺耳的噪音。但随着清洁柴油技术的不断应用,当前的柴油车已经告别了“墨斗鱼”形象,而代之以“绿色、环保、低碳”等全新形象,例如东风风行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的柴油版车型

据了解,大型商务MPV菱智柴油版,是近年来,东风风行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而推出的低碳车型,也是在国内率先使用欧洲清洁柴油技术的大型商务MPV之一。它以超低的二氧化碳排放及宁静的驾乘体验,受到了广大公商务人士的普遍欢迎,销量始终处于不断上扬的良好态势,当前已经成为柴油MPV第一品牌。

2010款菱智柴油版,搭载了先进的德国雷默动力涡轮增压D19TC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高质量的喷射压力保证柴油雾化的最佳效果。同时,柴油的充分燃烧也提升了车辆本身的动力性能和经济性能。经国家工信部实测,风行2010款菱智柴油版综合工况百公里耗油7.06L/100km,不仅比同排量汽油机节省30-40%,而且也低于同级别车型11.5L/100km的实际油耗。但更重要的是,该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汽油发动机,降低了25%以上。

针对柴油车噪音大的问题,D19TCI发动机运用高压共轨系统实现多次喷射,有效降低柴油发动机噪声、振动和工作粗暴性。在实地测试中,该款发动机的噪音小于95分贝,不仅比同等功率传统柴油机低10%,而且相比菱智2.4L车型所搭载的4G69汽油发动机,噪音只高出2个分贝,以至于很多人都误以为它是汽油发动机。

相关机构测算表明,如果中国未来柴油车的普及率能达到30%,中国每年就将因此而减少54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在国家节能减排工程的强力实施下,柴油车必将在中国迎来一个井喷式的发展。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菱智柴油版,干净且安静,创造了柴油MPV的新境界,也将会有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另据了解,目前,针对菱智柴油版系列,一些经销商推出了 “油耗三包”活动,商家承诺:该产品在正常行驶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不超7L。若超出这一标准,用户不需买单。在这一活动的推动下,很多原本计划购买汽油版车型的顾客,开始转而购买菱智柴油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