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涛:广汽客车借亚运会打了翻身仗
2010年12月15日 17:2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亚运会为广汽客车带来1000多辆的销量。广汽客车公司总经理邓涛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广汽客车借亚运会打了翻身仗,实现了他在上任时对广汽集团“两年内大幅减亏,三年内实现盈利”承诺。

邓涛表示,从去年开始,广汽客车即向广州亚运会提供了26辆纯电动公交车、114辆混合动力公交车、214辆无障碍客车等6个类别、9种车型共计1000余辆公交客车,接近市场置换份额的六成,成为最大的赢家。今年全年广汽客车的销量在2000辆左右,1000辆对广汽客车而言意义非凡,广汽客车今年的产值也达到7亿元,创历史新高。

邓涛:广汽客车借亚运会打了翻身仗

广汽客车

邓涛称,广汽客车能在亚运车型竞标中脱颖而出,除了是东道主和背靠广汽集团的原因之外,更主要的是在技术和服务上有了突破。公司早在2008年就开始研发亚运车型,并在2008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设备投资,在用于BRT运营的200辆公交车里,广汽客车是唯一一家没有出现运营质量问题的企业。为了确保车辆在亚运会期间零故障运行,广汽客车还整合广西玉柴、陕汽欧舒特等单位成立了300多人组成的亚运车技术服务保障志愿团队。

依托新能源车走出广州

面对没有亚运会的市场,邓涛手中的王牌就是新能源车,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广东省新能源客车的龙头企业。他认为,由于公交车的政府补贴容易到位,比较适合发展新能源车。能源车发展也得到了广汽集团的大力支持,邓涛透露,集团明年将投入2000万元,加上公司本身的配套,在新能源车上的投入接近5000万元,力度很大。

新能源车的产值占到了广汽客车总产值20%, 广汽客车总工程师、技术部部长朱宁对记者称,公司运营的电动车相当于第二代电动车,混合动力节油率可以达到两成,其他对手只有一成,在技术创新上走在了前列,由于在轻量化技术实现了突破,公司的混合动力的重量已经与传统能源车不相上下。

在广汽“十二五”规划中,广汽客车要达到6000辆,相当于增长3倍。“但我觉得保守了点,可望8000冲1万辆。”邓涛说。广汽客车的市场目前集中在广州,还未真正地走出广东,邓涛认为,公司在国内要走出广州,目前在珠三角实现突破,而在省外的昆明,公司也获得了小批订单,下一步是要走出国门。

相关报道:

广汽将北上沈阳重组三菱发动机厂

广汽“收”吉奥造微车 总投资达到60亿元

购广汽本田雅阁最高优惠30000元现金

广汽传祺12月20日上市 主力车型定价超15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