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交通拥堵 北京3条城市主干道今天全线通车
2010年12月31日 09:48《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市民急盼体验蒲黄榆路“5分钟8公里”

北京3条城市主干道——连通南三环和南五环的蒲黄榆路、构建京西交通走廊的阜石路二期、连接机场南线和朝阳北路的温榆河大道今天正式通车。

今天一早,一些市民特地放弃以前常走的道路,选择蒲黄榆路,想第一个体验一下“5分钟8公里”的快捷。直到10点多,拦在主路和辅路之间的围栏还没有拆完,令心急的车主多少有些遗憾。

蒲黄榆路

打造城南快速通道

蒲黄榆路工程北起南三环路,南至南五环路,全长8.74公里,是北京城市快速道路系统中16条放射线之一,也是东南部地区进出京城的重要通道,原况只是局部有路。

蒲黄榆路工程总投资21.9亿元。新建蒲黄榆路南三环至南四环段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路宽65米;南四环至南五环段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路宽65米至80米,道路横断面采用四幅路形式。全线新建立交桥7座、人行过街天桥11座。

为给行人提供方便,刘家窑立交桥改造和新建的航天城高架桥都专门配建了公交港湾及人行步梯。其中,改建后的刘家窑立交,东西南北方向各设一个人行步梯,直接与地铁5号线刘家窑站四个出入口对接,三环主路的公交车在桥上停靠后,乘客能直接下到辅路换乘地铁。

阜石路二期

构建京西交通走廊

阜石路二期工程西起双峪环岛,东至西五环路,全长9.62公里。该项目是西部地区石景山、门头沟与市区联系的重要通道,原况为二至三幅路形式。

阜石路二期工程总投资26.4亿元。新建阜石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路宽40米至60米。西六环路至西五环路段,道路中间为连续高架桥,桥下两侧地面道路供地方交通出行使用,高架桥长8.1公里。由双峪环岛至西六环段,道路横断面为四幅路形式。全线新建连续高架桥1座、立交桥3座、跨河桥1座。为方便行人换乘公交,全线新建6座公交换乘车站。

温榆河大道

连接机场南线和朝阳北路

温榆河大道工程北起机场南线,南至朝阳北路,全长16.97公里。道路原况为一至三幅路形式,路面宽10米至16米,路面等级低,交通运行条件较差。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机场南线至朝阳北路的一条南北向交通干道。

温榆河大道工程总投资10.9亿元。新建温榆河大道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路宽60米,道路横断面采用三至四幅路形式。新建互通式立交1座,新建跨河桥3座。J147

第一现场

车主等待体验“5分钟8公里”

上午9时,家住磁器口、单位在亦庄的刘先生,出门时特意没有走通常的双井、京津塘一线,而是选择了定于今天开通的蒲黄榆路南延线路。不过,刘先生还是有些小小的失望,由于当时挡住主路的隔离围栏还没有撤销,第一时间体验“5分钟8公里”的愿望没有实现。“明天我还会专门走这里,已经等待了不少年了,再多等几天我也要做第一批走的车主。”刘先生这样安慰自己。

实际上,即将开通的这条连接南三环至南五环的新路有两个名字,从南三环到南四环叫榴乡路,而从南四环到南五环的一段叫做德贤路。家住旧宫育龙家园的邱小姐告诉记者:“从旧宫进城真是一个麻烦事,反正不管是向东还是向西,两边都得绕,这条路开通,我到三环路的时间将会省去一半,所以我们一直盼着呢,小区里的车主这几天都在说这事。”

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加紧拆掉拦在主路和辅路之间的围栏,尽管主路还封闭着,但是辅路已经可以通行了。因为道路还没有完全畅通,从刘家窑桥向南的几个路口信号灯还没有启用,而心急的车主们则等不及了,在几个路口都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堵车。(孟环 侯振威)

相关报道:

北京今天交通全天饱和 晚高峰提前至15时

北京市交通委:车牌配置指标有效期6个月

北京交通今全天饱和 流量无明显平峰高峰差别

孙瑞灼:交通肇事者主动报警的善意也需保护

京城新开地铁线 5座“新城”迈入一小时交通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孟环 侯振威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