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市政协委员:非营利性拼车应当合法化

2011年01月18日 10:52
来源:万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上海世博会上,德国不来梅案例馆展示了“汽车共享”项目。在今年政协会议上,多位委员建议探索试行“汽车共享”模式,为“拼车”解禁,促其规范发展。

叶银忠与韩正之、夏玲英、胡卫等4位委员在今年“两会”联合提交了为“拼车”解禁的提案。

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拼车属于禁止之例。对此,委员们建议,通过制定本市地方性法规,给正常拼车以合法的存在空间。鼓励互助性拼车,引导非营利性拼车,打击以拼车为名的黑车。

建议开辟实名制的拼车信息交流平台,加强监控,查询记录便能获知拼车双方信息。

同时,通过制定高峰时间优先通行、限制单人开车驶入拥堵区域等政策,鼓励邻里、亲友、同事之间进行无偿拼车。

此外,目前营运和非营运车辆的保险和赔付标准截然不同。委员们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完善保险制度,把非营利性拼车中的有关问题纳入到相关的保险规定之中,以解决拼车过程中因交通事故而引发的保险赔偿纠纷。(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非营利性 委员 建议 不来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