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限购影响 经销商借新政策忽悠购车

2011年01月19日 13:56
来源:中国汽车网 作者:125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车市影响

日前,记者走访了北京两家大型机动车交易市场。多家经销商表示,已经听说了“购买机动车要有限制”的消息,卖车的同时也开始向消费者介绍该消息,劝说消费者在年底前买车

市民

“购置税上涨传闻”促买车

“这还让不让买车了!购置税也要涨!”上周五,记者在亚运村机动车交易市场见到了孙先生夫妇,他们是来为孩子购置新车的。孙先生表示没有听说过要出新政策,年底赶着买车是因为另一条传闻———小排量车购置税要上涨。孙先生称,去过几家4S店,都说购置税要涨了,倒没听说北京要限制购买汽车

经销商

如限牌销售总量会下降

与消费者不同的是,记者采访的多家经销商均表示,已经听说“购买机动车要有限制”的消息了,而且现在卖车也开始跟消费者介绍此消息,劝说他们在年底前把车买了。

记者以一位消费者的名义询问销售人员年底是否要出限购机动车政策,一名销售起亚汽车的工作人员言之凿凿地说:“肯定限制,我们都看到文件了,总店给我们发的。”

据这位工作人员称,执行了新政策以后,影响最大的是二手车交易和他们这种经营小排量车的经销商。如果限制车牌发放,销售总量就会下降,购车选车的时候也多了一层考虑,“买便宜一点的可能还不值办各种手续花费的时间呢!”

该工作人员称,二手车销售反而会火爆,因为二手车带牌销售,买车的人或许花一些钱就能从那些经纪公司买到一辆车,手续经纪公司就代办了。

经纪公司

新政致其赶在年底前办牌

在京南的花乡二手车市场,上周五的景象仍然与平时相似。二手车销售区买车的人并不是很多,一些销售人员在门市里打牌,与这里形成反差的是二楼的车务手续办理大厅。周五下午,办理大厅人头攒动,全部窗口打开仍然有很多排队等候办手续的人。身穿黄色马甲的经纪公司代办员最积极,拥挤在队伍的前端。

据一名长期经营二手车买卖的男士介绍,此前收到一些消息,年底要出限制购车的政策,所以这些经纪公司赶在年底前把手上的车办理牌照,“都是办理这个的,所以人才这么多。”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购车 经销商 买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