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沃尔沃中国公司今日正式成立 核心部门向中国转移

2011年01月25日 10:4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定于今天在上海成立沃尔沃中国总部——沃尔沃轿车(中国)有限公司。据了解,中国总部与沃尔瑞典总部职能相近,并直接向沃尔沃全球CEO雅克布汇报工作。随着中国总部此番落户上海,沃尔沃将正式拉开其中国市场战略的序幕。

“沃尔沃中国总部是瑞典总部的一个分支,但由于中国是沃尔沃母公司的所在地,因此未来的中国总部将与沃尔沃的其他地区公司大不相同,它将拥有更多的业务,并形成一个完整的职能体系。”沃尔沃中国区公关副总裁宁述勇昨天表示,沃尔沃中国总部将囊括产品开发、制造、质量控制、采购、投资、财务、法律、人力资源等全方位全体系的业务和职能,加上原来沃尔沃中国公司的销售、市场与客服等业务,沃尔沃在中国的机构将从过去单纯的全国性销售公司变成一个全职能的集团公司。

汽车业内专家也表示:沃尔沃中国肯定不是普通意义上的中国分公司,因为我们知道有吉利并购沃尔沃这个案子在先,沃尔沃的核心的业务部门理所应当的会转移到中国来,看咱们怎么理解这个本土化,作为一个有着将近一个世纪历史的汽车品牌,它的整个品牌包括产品的DNA是不可能在一、两年之内就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另据宁述勇介绍,进入2月份以后,沃尔沃还将宣布成立一个中国研发中心,以此作为沃尔沃深入中国本土化战略的下一步棋,旨在加大对本土化的支持力度。与瑞典研发中心不同的是,中国研发中心在配合瑞典方面的同时,将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和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在研发上侧重设计一些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记者还了解到,沃尔沃随后还将发布更为具体的中国市场战略规划,其初步规划是:到2015年,沃尔沃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要达到20万辆,市场占有率升至20%。

随着沃尔沃中国总部的落定,其沃尔沃中国区的管理框架也略有调整。之前任命的沃尔沃中国董事长沈晖、CEO童志远等并未有变化,变化的是原沃尔沃中国区总裁柯力士。两个多月前,在中国总部管理框架初成时,柯力士出任沃尔沃轿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并在职近两个月时间。一周以前,柯力士离职,将回福特任职,由此前担任沃尔沃汽车公司日本销售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施瑞翔(Richard Snijders)接任。

对于柯力士的离职,有业内人士猜测,是因为被“降格”后选择回归福特,引发吉利并购后第一次人事变阵。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是沃尔沃全球新管理层对其业绩不满。2010年,虽有并购事件影响,但沃尔沃却保持了良好的增长,2010年扭转了过去两年以来的下滑趋势,全年汽车销售量达到37.4万辆,比2009年增长11.2%,实现了全年盈利。在中国市场,虽然沃尔沃也取得了不错的增长幅度,但在打出降价等营销手段后,仍远落后于其他豪华车增速。

此外,沃尔沃近日还公布了其被吉利收购之后的首份业绩答卷。2010年度,沃尔在全球共计销售了37.4万辆车,同比增长11.2%。虽然全年销量出现了回升,但与2007年的45万辆销量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沃尔沃 中国 上海 柯力世 雅克布 瑞典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