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30万人申请第二轮摇号 人数增幅放缓

2011年02月10日 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截至本月8日24时整,2月份的购车指标摇号申请告一段落,个人申请者总数已经攀升至306865名。经过层层审核后,合格者将于本月25日正式获得摇号资格。

按照北京缓解拥堵网站上公布数据显示,北京市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突破30万个。这些数据包括参加过首轮摇号但未中标的169820名申请人,以及137045名新增申请人。

相对于首轮摇号时,平均日增申请人26000余名相比,新增申请人增幅稍缓。从1月9日零时到2月8日24时,平均每日新增4000余人。“人数增长还是有点快。”业内专家坦言,“为了增加中签率,有些家庭甚至全家总动员,集体参与摇号。还有些并不急于购车的人,抱着先到先得的想法,也提交了申请。这些做法变相地降低了急需购车人中签的概率。”

对于这种申请人快速增长的趋势,专家表示,目前,其他城市对于车牌的限制大多利用经济杠杆,例如上海采用拍卖车牌的方式控制机动车增长。但北京在限制机动车增长之前,机动车保有量已逼近500万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市采取了摇号的方式,控制当年小汽车增长总数为24万辆。有关部门不妨出台辅助措施,引导不急于购车者不要盲目递交申请。

对于摇号成功后随意处置购车指标的行为,目前尚无具体事件证明这种情况,如果今后出现这种现象,造成不良影响,应当出台相关应对措施。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这137045名新增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2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上公布。本月26日,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将同首轮摇号未中标的169820个申请人一同进入摇号池,角逐本月的17600个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

除了个人申请指标,每2个月配置一次的企业小客车指标,也将在本月26日首次拉开序幕。截至目前,本市已累计收到7108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13386个。经过审核后,合格申请者将参与本月26日的首批摇号,确定4800个“中标者”。

另外,记者从多家二手车经销商获悉,目前带牌销售的二手车上市时间仍未确定。

(记者刘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申请人 指标 北京 申请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