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苏晖:今年车市销量可达2000万

2011年02月15日 09: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以产销1800万辆的成绩再次蝉联全球第一。但在北京出台治堵方案限制汽车增长、全国14个城市酝酿限行措施的情况下,给2011年的汽车市场蒙上了诸多不确定因素。然而在1月22日举行的亚市信息会上,来自汽车工业协会、汽车流通协会、国家信息中心和经销商等在内的各界人士,对今年的车市表现出了谨慎乐观。许多人士预测,今年的汽车销量有望实现10%至15%的增长,销量实现2000万辆是很有可能的。

汽车市场增长趋稳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首席研究员刘明表示,2010年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800万辆,同比增长34%,远远超过美国1160万辆的峰值。同时,中国乘用车市场开始转入第二个高峰增长期(2009年至2023年),预计潜在增长率在15%左右。

刘明预测,今年多项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退出,消费环境变严,预计今年汽车市场增长将趋于稳定。2011年的经济增长大致在9.5%左右,经济层面比较乐观,乘用车预计可以实现10%至15%增长。预计全国实现2000万辆的汽车销量。全国汽车有形市场分会副理事长苏晖也表示,虽然北京出台了限购措施,全国14个城市也要限行,但2000万辆的目标还是可以实现的。

北京车市潜力仍在

对于今年的北京车市,也没必要过分悲观。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实际上,按照正常的每年增速15%计算,2009、2010两年北京车市已经透支了至少40万辆的新车销量。北京的限购措施有利于车市的长期稳定增长。他预计2011年北京新车销量预计下降40%以上,达到50万辆新车销售。

治堵新政无疑对北京的经销商打击最大,然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分析认为,北京每年能有50万辆销量,按照2010年底北京460家4S店计算,平均每家每年有1000辆的销量,这属于正常水平。因为2002、2003的时候平均每年也是1000辆,但那时经销商盈利水平比现在高很多。预计2011年汽车价格将相对平稳,因此,北京限购对经销商来说不是坏事。苏晖表示,北京治堵政策的施行对于北京400余家4S店来说无疑是个挑战,预计会有一部分4S店面临倒闭,但面对北京500万辆的汽车保有量,北京有望改变售后服务差的现状,创造高水平的售后服务局面。

颜景辉预计2011年二手车销量将由2010年的50万辆下降到15万辆左右。北京二手车汽车市场将出现三难:即车主卖车难、二手车商收车难、卖车难。跨区域交易将成为未来京城二手车交易的主流,预计80%的二手车将销往外地。(孙金凤)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北京车市 车市销量 北京二手车 车企 北京 市场 潜力 销售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