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东风欲购德国零部件企业 从而获得汽车传动技术

2011年04月06日 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记者获悉,中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东风汽车集团试图通过购买德国汽车供应商GETRAG30%左右的股份,从而获得汽车传动技术,目前已经进入深入谈判。

GETRAG为私人持有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变速器制造商,同时也是福特汽车公司的主要供应商。此举在于全球范围内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为公司提供新的资本。知情人士透露,GETRAG公司30%的股份价值近500亿欧元,或4.6亿元人民币。

美国汽车供应商DANA Holdings Corp.德纳控股公司在2000年从来自德国的Hagenmeyer的家庭收购了GETRAG30%的股份 ,但是又在2007年申请破产保护后卖回给了Hagenmeye。Hagenmeyer家族,是GETRAG公司全部股份的拥有者,在德纳控股退出后试图将30%的股份出售给其他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加拿大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司。但是几年前与麦格纳的会谈由于未在价格方面达成共识而最终土崩瓦解 。

如果此次与东风的谈判最终达成交易,这将标志着首次有中国公司完成对德国汽车业的收购。但是和之前其他谈判一样,东风汽车和GETRAG之间的讨论仍可能破裂。会谈仍处于保密阶段,中国东风汽车集团发言人以及GETRAG代表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毫无疑问,中国公司已成为全球汽车业的重要买家,因为他们处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和有着快速增长的客户群,因此往往有能力出更多的钱。而中国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也正在积极寻找国外先进汽车制造企业从而完成从低成本生产商到领先技术供应商的转变。GETRAG开发研制的变速箱技术便是其中最抢手的资产。GETRAG 于2010年公布在经过两年亏损后首次有微薄盈利,收入约240.0亿元,并预计今年将大幅提高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GETRAG 东风汽车 麦格纳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