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贾新光解读中国车价奇高之谜:一半暴利一半税费

2011年06月24日 14: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如果说美国本土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为国内的近3倍是其相对便宜的理由的话,那么奥迪A6在国内顶配版69.6万元的价格,与美国市场34.8万元的价格相比高得惊人,在美国,奥迪甚至没有实现本地化生产。而中国自2008年开始已是奥迪全球最大的市场,并开始修建第二座工厂。中国不是人力成本和原材料比美国便宜很多?为什么中国车价比美国还贵这么多?对此凤凰网汽车连线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

贾新光解读中国车价奇高之谜:一半暴利一半税费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

其实,中国售价普遍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车,在美国售价多为15万元左右。28万元买一辆雷克萨斯奔驰,在国外轻而易举。50万元,几乎在国外可以买到大部分品牌的高端豪华车。

对此,贾新光表示,中外车价是不可比的。在美国,大部分州对汽车公司仅征收5%~10%的税费,终端环节也没有购置税。在日本,轿车的平均税率大概是11%,德国则为7%。而在中国在生产环节要上缴17%的增值税和5%的消费税。车辆上市销售后,购买者还必须支付约9%的购置税。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车价 购置税 凯美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