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平:东风目前还没考虑与福汽合作

2011年07月26日 18: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时隔三年,东风有限再次发布中期事业计划,相对于2003年发布的2的三次方计划、2008年1的三次方计划,2012年-2015年中期计划不仅仅是要配合日产全球,更要配合东风日前已经启动的“大东风”战略。

2015年东风有限将实现10%占有率

作为东风重要事业单元的东风有限公司,2010年产销达到了127.5万辆,提前完成了三次方计划目标,计划2015年销量达到230万辆。

东风汽车和日产合作8年来,销量平均年增长率超过50%,我们计划在未来5年,东风有限在中国市场实现10%的占有率。”而对于五年内120万辆增量,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则颇有信心:“我们将从投资力度的加大、经销商网络的扩大、30款新车型的投放、新能源车“启辰”的产业化生产等来实现。”

徐平:东风目前还没考虑与福汽合作

东风有限董事长徐平

我们目前还没考虑与福汽合作

计划透露,到2015年,公司的自主品牌汽车占东风总销量的比重要达到50%,海外销量占东风品牌的比重要达到10%以上。

在今天的发布现场和与媒体沟通中,徐平多次将“加大自主研发”和“发展自主品牌”挂在嘴边,而对于近日“东风并购东南,弥补自主乘用车短板”的传闻,徐平却表示“还没有考虑”,但话里话外都流露出“一切尚待观察”的意思。

三个标准是东风考虑合作的基础

对于何种标准是东风考虑与其合作的基础,徐平直言不讳:怎样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怎么促进公司十二五“走出去”,怎么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东风收购东南 东风收购东南汽车 东南汽车重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