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消费者会正确看待本田大规模召回

2011年08月17日 08:4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决定从2011年8月8日起,召回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三款车型共计76万余辆。据质检总局公告称,其中雅阁605025辆,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151489辆,以及2010款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4001辆。本次召回主要是自动变速箱存在缺陷,需要对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进行升级,以消除隐患。

本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8月5日宣布,因自动变速箱软件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共计250万辆汽车,其中在其全球最大市场美国,将召回约150万辆汽车,以更新其自动变速装置中的软件。对于年产销汽车只有350万辆的本田汽车而言,一次性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50万辆汽车,相当于其一年生产新车的70%。据了解,这是本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

据国家质检总局消息称,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2011年8月8日起,召回2004年7月20日至2009年10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 05-10款 2.0L、2.4L雅阁(accord)轿车605025辆;2004年7月7日至2009年9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奥德赛(ODYSSEY)轿车151489辆,以及2009年8月6日至2009年11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2010款思铂睿(SPIRIOR)轿车4001辆,上述车辆数量累计760515辆。

本田公司在官方网站的公告中解释,此次召回的车辆,如果在类似车轮陷在雪地或泥泞里打滑的恶劣环境下,在各挡位间进行反复快速切换操作,可能会使自动变速箱内的轴承受到损害,导致发动机熄火及其他故障,影响行车安全。与此同时,本田公司官方网站的公告称,经过调查,中国市场没有发生上述极端情况下的不良现象。但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使用户能更加放心的使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对象范围内车辆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进行升级。

广本:消费者会正确看待召回

此前轰动世界车市的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一度使丰田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中减分不少。而此次日系的另一大汽车品牌本田汽车的大规模召回,而且在中国市场涉及到如此之多的召回车型数量,是否会对消费者的信心有所影响呢?

关于这个问题,笔者采访了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她表示:“中国车市的消费者越来越成熟,他们会正确地看待召回事件。因为召回本身体现车企对于消费者的负责态度。”这位广本相关人士介绍说,此次涉及召回的车型所出现的相应故障,只是在美国市场出现,而且是在极端使用状况下才会出现的故障。目前中国市场并没有出现类似故障的情况。但是,此次本田之所以在中国也大规模召回,正是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即使在中国市场没有出现故障报告,依然进行召回,以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广本 本田汽车 召回事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