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将在京召开

2011年08月17日 17:4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转变之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国和汽车消费市场,未来五年,中国汽车产业与全球汽车工业将面临着共同的挑战,像低碳、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经济等社会发展的共同追求,需要能源、材料、技术、工艺不断创新,不断升级换代。而作为其关键的零部件产业将如何利用全球科技成果和智力资源,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跨国公司、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又将怎样应对?

2011年9月7日, “第五届(2011)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召开,届时,中国商务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国内外汽车领域知名专家、中外汽车和零部件企业CEO、新闻媒体及业界代表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全球变局中的汽车零部件转变》之主题展开讨论,涉及关键零部件、先进技术、先进管理、新能源、新材料、整零关系、市场开发、品牌创建、自主创新、产业形势、政策导向、外贸出口方式等内容。

据了解,目前,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山田昇、通用汽车公司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中国区执行总监梁松涛、大陆汽车投资(上海)有限公司领导、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电子控制业务部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丹尼尔•W•萨尔蒙斯、博格华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谈跃生、J.D.Power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雅各布•乔治、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沈军、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欧阳明高、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开国、加拿大汽车零配件制造商协会斯蒂夫•荣格、澳大利亚汽车后市场协会主席 斯图亚特•查理特等人都已确定出席本届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高峰论坛旨在为业界搭建一个多方沟通、对话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相互之间的思想激荡与头脑风暴,为与会者带来真正的价值。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作为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同期品牌活动之一,由商务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长春、重庆、台州、上海、武汉、厦门、芜湖、天津、合肥、广州、保定、柳州12个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到了业内普遍欢迎。2010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以博世、电装、德尔福、博格华纳、福特等为代表的11名全球业界高层,就“成本-质量-安全、节能-减排-新能源”这一主题发表了重要演讲,共同探讨了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如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寻找机遇、迎接挑战。共有400多位中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高管、研发人员、采购人员、供应商、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论坛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赞誉,产生了深远影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