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重回中国 入驻深圳引发细分市场震动

2011年09月21日 08:26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庞筱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相关人士透露,韩国专业SUV品牌双龙汽车将花开二度,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和运营方式强势登陆中国市场。中汽南方双龙品牌营销副总经理祖立翔向记者证实了该说法,称双龙旗下新款城市时尚SUV柯兰多已在深圳正式亮相,第一家4S店也将于近期开业。

专业柴油越野SUV来势汹汹

双龙汽车始创于1954年,是韩国专业的SUV品牌,也是亚洲越野车的开创者之一,旗下产品一度曾风靡欧洲市场,成为全球柴油SUV的领军者。

上世纪60~70年代,双龙汽车奠定其在韩国越野车市场中龙头的地位。此后10年,双龙汽车开始出口日本和欧洲,正式进入全球市场。到了上世纪90年代,双龙和奔驰汽车的合作成功地将世界柴油动力技术向前推进一大步,也为双龙注入了厚重的欧系血统,让双龙进入一个新纪元,为其赢得了创新、领先和优质的名声。

业内分析人士称,双龙再度进入中国SUV市场,其强势的SUV品牌专业性和强悍的产品性能已锋芒初露。

新模式运作强烈冲击车市

近几年,我国SUV增势迅猛,但竞争程度也越来越激烈。此次双龙再度进入中国市场,引起了细分市场微妙的变化。

双龙品牌此前不能在中国市场取得如愿的成绩,与其股东方的运营模式有关。今年6月,随着双龙汽车与中汽南方签署了中国区代理销售协议,其进入市场的模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其中强调SUV的专业性成为首要的利器。

祖立翔称,目前中汽南方已在南中国区9省1市积极拓展网络渠道,未来双龙将以全新、专业的4S模式运营。据悉,双龙汽车已经预先参加了中汽南方集团在香蜜湖举办的豪华车展,在专业教官的驾驶下,成功跨越路虎越野架,其越野能力堪比路虎。业界预测,双龙新款产品柯兰多的面市,可能将改写目前深圳SUV市场的格局,甚至可能改变日、韩、欧、美等各个车系之间市场份额的变化。

[责任编辑:lijh] 标签:双龙汽车 细分市场 市场份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