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甫:汽车下乡应加快健全农村信贷体系
2009年04月07日 10:08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面对政府50亿元支持汽车下乡的举措,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汽车公司总经理郭振甫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汽车下乡政策,政府应适当延长实施时间、拓宽扶持范围,同时加大对农村购车信贷的支持力度,加快农村信贷体系完善。

郭振甫认为,目前汽车下乡政策尚属于“年度型”,带有尝试性质,建议国家考虑适当延长实施时间。此外,部分城乡结合地区以及富裕农村的农民有着相对较高的汽车消费能力,因而汽车下乡也应拓宽扶持范围,如将配置相对丰富、档次稍高的多功能车型纳入补贴产品之列。

此外,郭振甫表示,政府对农民购车信贷的支持力度也应加大,为购车信贷提供更多便利。其建议在有条件的地方,仿效城市居民的住房公积金制度,鼓励农村县乡一级政府设立农民购车基金,由农民自愿加入,同时严格监管资金运作,开辟农村一般农户的汽车信贷市场。(记者尹蔚)

相关专题:

汽车下乡进行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尹蔚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