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同情悍马交易双方面临强大舆论压力(2)
2009年07月01日 09:20央视国际 】 【打印共有评论0

龙永图:腾中收购悍马后把所有经营委托给美国现有团队,很正确!

从这一次收购来看,基本上是一个投资性的收购。而且杨毅总经理已经说了,他们要把所有的经营委托给美国现有的经营团队。

这是一个投资者的一个行为,所以我觉得这一条的话,让我们开始比较放心一点。因为腾中重工的话,并不熟悉汽车的经营管理,更不熟悉美国当土的、当地的这个文化。他们把整个经营管理交给当地的团队,我认为这是完全正确的。

实际上,全球很多重大投资者,实际上也是这样做的,像巴菲特这个参股比亚迪,实际上也不参与比亚迪的日常经营管理,他是认为比亚迪这样的一个汽车,是有前途的一个汽车,所以他进行了一个投资。那么我们这一次收购悍马,同样认为悍马还是有前途的。我觉得如果悍马能够逐步地走向一个比较低耗能的这样一个汽车,而且保持很好的品牌形象。(它的品牌形象在美国是非常好的)。所以我就觉得在我们中国来讲,我们也非常需要这样的品牌,

龙永图:对于收购国外品牌,我一直比较赞同

我对于收购国外品牌,我一直是比较赞同的。我们搞了那么多年的汽车工业,亏就在我们没有品牌。所以这一次他们的出手首先就指向品牌,我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

我五年以前就说过,我们中国造那么好的衬衫,就是因为亏在没有品牌,我们做那么好的鞋子,就是亏在我们没有品牌,我们搞了那么多年的汽车工业,亏就在我们没有品牌。所以我这一次对于这个他们出手,首先就指向品牌,我是认为这个方向是非常好的一个方向,我觉得这一点的话,使得它这一次能够在美国这一次收购能够成功,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条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