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环境税提前公布必定打击消费者信心
2010年01月27日 17: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燕友昨天(1月26日)在列席东城团小组审议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国家已经开始着手研究机动车环境税费改革的问题,机动车的污染排放将被列入环境税征收范围内。此举一旦实施,北京的机动车车主也要为尾气排放买单。环境税一旦实施将会对汽车市场,对消费者带来哪些影响?凤凰网汽车就此事件对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进行了连线。

苏晖:环境税提前公布必定打击消费者信心

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苏晖对这一提前爆出的“环境税”非常关注,“肯定会影响消费者的信心!”苏晖认为机动车的污染排放被列入环境税征收范围,会对已经“亮起红灯”的车市雪上加霜。机动车的环境税在征收时,车主将按照机动车不同的污染排放量情况,缴纳不同的税费。购买高排量汽车的车主,肯定会比购买低排量机动车的车主缴纳更多的机动车环境税,类似于车辆征收购置税。但是苏晖表示,环境税不同于购置税,购置税是对小排量的车辆优惠,减征税收;环境税是对所有车辆进行征税,少排少交,多排多交,这一定会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一月份汽车销售市场亮起了警示灯,苏辉分析,一月份汽车销售大局已定,汽车销售市场两个状况已经形成,较为普遍,一是销售增幅低于09年12月份20%-30%不等;二是到专卖店或汽车市场看车的客流明显减少,并未出现预想中的客流高峰和销售高峰。对此前外界公布的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407万辆,苏晖认为这个数字是不可信的,因为400万的基数就是不准确的。

苏晖表示,对于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要谨防过于乐观,高度重视各种因素的变化影响,环境税的提前公布也许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相关专题:

中国拟开征机动车环境税

相关报道:

车主将为尾气买单 北京机动车将征收环境税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北京机动车将征收环境税 具体时间未确定

北京市机动车环境税提上日程 将征求民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