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曼谈新车设计
2010年03月15日 08:13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谈新车型设计:

在顶级奢华跑车领域,兰博基尼认定没有车型是它的竞争对手,这个品牌甚至给自己赋予了“纯粹、极端、不妥协”的性格。在2010年第80届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全球CEO斯蒂芬·温克尔曼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兰博基尼新车型的设计主要为其功能服务,并自信地认为兰博基尼在设计潮流方面,是一位“先行者”。

“功能性设计”:

让汽车更有性格

法拉利保时捷等同类顶级奢华跑车在设计上不断创新的同时,兰博基尼新车型依然延续了其明显的设计“DNA”元素[综述 图片]——四四方方的外观,较宽的车身以及更矮的设计。然而这正是斯蒂芬·温克尔曼对兰博基尼设计引以为傲的地方:“可以说,兰博基尼的设计是非常清晰、特别的。兰博基尼用的所有的设计元素,都跟车的功能有关,为功能服务,这是我们的基本要求。”他将兰博基尼的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解读为“功能性设计”,“这种设计给汽车带来了最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风格,正是因为这种功能性的设计,兰博基尼在同级别的市场里面,是设计方面的‘先行者’。”

“我们不愿意为了技术的要求而牺牲兰博基尼‘DNA’的一些设计特征。”斯蒂芬·温克尔曼说,兰博基尼所有车型的设计都保持了一种统一的风格,方正且棱角鲜明,尤其是车身设计得比较宽。有人担心兰博基尼这种宽车身的设计会增加风阻系数,他说,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技术难点,兰博基尼跑车的风阻系数相对来说相当低。“前挡玻璃设计得比较宽,这是我们品牌在设计方面必须的要求。”无疑,这种特别的“DNA”设计,让兰博基尼的车型显得更加与众不同,且性格十足。

全面进军“环保”

在此次代表设计潮流风向的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重磅推出了自己“最轻”的一款新产品——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这款车无疑是兰博基尼全面进军“环保”的领军者,其二氧化碳排放与前款相比已经下降了20%。在未来新产品的设计方面,斯蒂芬·温克尔曼表示将重点考虑两个因素:“首先,维护好兰博基尼品牌的设计DNA特征;其次,到2015年将把兰博基尼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35%。未来的新车型我们都要保持这个DNA特征和降低排放之间的平衡。”在延续设计DNA的基础上,更轻量化的设计、更低的排量,这都将成为未来兰博基尼所有新车型的研发方向。据悉,未来兰博基尼几乎所有的新车型车身都将使用碳纤维材料,大幅降低车身重量。

“做有关设计的介绍和讲解是非常困难的,最好是自己用眼睛来看。”斯蒂芬·温克尔曼说,设计是一种主观感受,兰博基尼车型对视觉的冲击力是无可置疑的。

兰博基尼首发车型: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更轻、更环保

本报讯(记者邓莉摄影报道)在本月初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发布了其最新车型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与Gallardo上一款车型LP550相比,新车LP570在延续了其传统的设计风格上,更加轻盈、更加动感和更加强大。

在轻量化车身的设计理念下,LP570-4 Superleggera车身和内饰大量采用碳纤维材料,配以将两侧车窗及引擎盖换装透明的聚碳酸酯材料,实现了全车的有效减重。这款新车相比LP560-4整车轻了70公斤,也成为了兰博基尼在售车型中最轻的一款。

同时,这款新车搭载了一款最高输出功率570马力的发动机,并保留了原有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让Gallardo LP570的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3.4秒,从静止加速至200km/h也只需要10.2秒,极速超过325km/h。无疑,新车型更轻的车身设计带来了更优秀的性能,同时也让它拥有了更低的燃油消耗及污染排放。兰博基尼公司透露,这款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20.5%。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新车使用的是Pirelli P Zero 2高性能轮胎,前后尺寸分别为35/35 ZR19和295/30 ZR19s。

相关专题:

兰博基尼Gallardo LP550-2上市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