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的中国之路 车企弯道超车任重道远
2010年06月24日 08:11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明天,2010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将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汽车新能源的技术及装备将是本届车展的一大看点。旨在促进两岸汽车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电动车推广和使用的“海峡两岸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也将于明日下午举行。新能源车走进生活的脚步在加快。

就在两个月前的北京车展上,以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混合动力为代表的新能源车,是展台聚光灯下闪亮而遥远的明星。可随着近日《新能源车补贴试点通知》的下发,汽车业界各类绿色战略的发布和新能源车的亮相,呈密集状扑面而来。

6月12日,上海通用发布的2011—2015“绿动未来”战略发展规划透露,在未来2年内,将推出3款新能源汽车。此外,比亚迪已推出双模电动车F3DM,并成为第一款向个人零售的车型奇瑞汽车旗下亦有纯电动车有望在第三季度上市。

新能源车的发展,不但在汽车产业界达成共识,亦在学界引起共鸣。有媒体报道,此前,四位院士向国家领导层递交了优先发展纯电动汽车的建议报告。

从国家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的倾向来看,院士的建议在一定程度上被国家所采纳。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已委托中国工程院制定“十二五”电动车发展战略。

中国在去年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但离欧美、日本等汽车强国尚有一定差距。借助新能源汽车,成了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最好利器。但是,目前国内在新能源车技术、市场等方面仍远未称得上成熟,新能源汽车之路任重道远。

相关专题:

轩辕坛-新能源的挣扎和博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