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下半年车市总体不差 关键是信心
2010年08月16日 10:52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库存高企、价格空间压缩、消费者观望情绪浓厚……从5月起,连续三月下滑的销售数据让整个车市开始迷茫。8月3日,比亚迪正式宣布,将今年的销售目标由之前的80万辆下调至60万辆,成为第一个准备“过冬”的主流汽车厂家。

而更多的品牌厂商则避谈销售目标,并暗地里下调了全年销售目标任务。这一切,与年初高调扩产的雄心壮志形成了强烈反差。下半年车市到底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是拐点还是兴奋点?本周五(8月20日),本报将独家邀请国内首席汽车专家贾新光到蓉,详细分析下半年车市走势,为成都车市的发展指点迷津、献计献策。

车市病了

迷局重重下半年车市待诊

中国车市总是“意外”频出。根据日前中技研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7月国内汽车产销量环比已连续第3个月下滑,同时库存量呈逐月增长势头,其中,乘用车库存周期更由57天增加到60天。尽管8月的数据还未出炉,但可以肯定的是,持续走弱的概率会很大。

“虽然车市的降价声不断,又有了政策的补贴,但消费者依然在观望。”据某网站汽车最近一项针对下半年车市的调查显示,一方面,76.91%的被调查者认为现在价格还没有跌到谷底,准备继续持币观望;另一方面,45%左右的经销商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出现了悲观情绪。高库存、持币待购,外加同品竞争压力,下半年最后4个月的车市走势并不明朗,迷局重重,开始让人看不清:“金九银十”的辉煌还将在今年应验吗?

提前把脉

关键是信心车市总体不会差

在如此大背景下,目前车商除了采取原始的价格战策略,似乎也是一筹莫展。为此,本报独家邀请到了在国内享有盛誉的首席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就当前的车市迷局,作深入、理性的分析和思考,并针对成都车市的特点,为本地车商出谋划策。在当日的对话现场,你除了将聆听贾新光针对当前国内车市的最新分析报告外,还可在现场面对面与之交流,为你的企业把脉出方。

来蓉前,贾新光在接受本报连线采访时认为,今年的车市确实令人费解,上半年热,下半年冷。在这种情况下,汽车企业与经销商的信心在淡季中就显得尤为重要。他表示,上半年汽车产销量分别达892.73万辆和901.61万辆,同比增长48.84%和47.67%。从增速来看,上半年已经远远超过了行业年初15%-20%的预期;同时,已基本完成了一半以上的任务。因此,无论是产销数字还是年初预期,即便下半年有所紧缩,今年总体的车市并不会差。“2004年的大衰退、2008年的经济危机我们都挺过来了,今年我们还怕啥?”贾新光如是说。 (黄明君)

相关报道:

车企谋划第四季反弹 减产或成下半年车市主旋律

下半年释放产能 成品油现过剩之忧?

下半年新车之战打响

中高级车市下半年增长将有压力

不必“闻跌色变” 下半年车市前景乐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明君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