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马自达能否独立仍是未知
2010年11月25日 15: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已向东京证券交易所递交了股权变更书,将向日本企业转让7.5%马自达的股份,此后福特将持有马自达的股份由11%降至3.5%,完成股权转让后,福特将成为马自达第四大股东,两家公司继续维持战略联盟关系。就此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

 张欣:车辆购置税优惠延长政策总体偏负面

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福特和马自达股权的变动对于马自达在中国的发展颇为利好。或许将会让马自达从福特的体系之中解放出来,马自达在中国的道路将出现重要转折。张欣则表示,马自达在中国的发展未来如何还是未知数。之前长安福特和马自达在中国的合资工厂中,车型本身就存在交叉,如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的互通关系。虽然在之前的合资公司中,马自达受制于福特体系的制约,但是马自达其实已经引入他大部分的有吸引力的车型和技术在中国生产。与福特分开后,马自达到底能不能独立,还是要看马自达今后具体的合作战略和市场表现。

而对于福特,张欣表示,福特应该是有信心放手马自达之后他也不会成为自己的竞争对手。福特安心放手马自达,可以更专注于自己在新兴市场的战略。

相关专题:

福特抛售马自达

相关报道:

近期将上市 2011款马自达6谍照再曝

2011款马自达6预售价曝光 推出同排量四款车型

结束“三角恋” 马自达步入新生活

福特大幅减持马自达股份 将于本周五完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