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一车难求 订单已排到明年下半年
2010年12月02日 17:2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收官在即,紧俏的奥迪Q5、Q7与宝马X系列依然一车难求,车源紧张致使部分经销商甚至“不敢接收订单”。增速迅猛的中国豪华车市,据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有望收获接近70万的销量,较去年增速达70%。

订单已排到明年下半年

“有现车却卖不出去很痛苦,卖得出去没车卖更痛苦。”德系豪华车一位经销商这样告诉南都记者。由于车型热销,车源十分紧张,现在收到的订单已排到明年下半年,即使有车主到店要求加价提车,经销商方面也感觉无奈,但实在无车可提。

在刚刚结束的奥迪经销商年会上,单月销量超过300辆的经销商大有人在,产能成了最大的桎梏。“奥迪车源全线告急,Q 5、Q 7的订单都排到了2011年7月份。”据广东君奥店总经理韦国志透露,奥迪A 6L如今是指导价销售,没有一分钱优惠,仅送价值万元的保险,而在半年前,其优惠让利达2万元。君奥店的全年销售目标早已超额完成,最操心的是“如何尽早交车”。

豪华车大行其道,正应了近期广州等一线城市购车换代消费升级的风潮,据广州奔驰经销商龙星行店透露,继宝马推出新1系、奥迪推出A 3后,奔驰A class亦加入入门级豪华车的竞争中。据悉,奔驰A级[综述 图片 论坛]23.8万元起售,店内现已开始接受预订,订金1万元提车时间约为12月初。

仅本周一,一汽丰田广保店就接到了26张订单,至于进口车一块,受车源限制,平均月销量在30辆左右,“大霸王”普瑞维亚[综述 图片 论坛]现有5000元左右的现金优惠,丰田大海狮[综述 图片 论坛]一直颇为紧俏,部分急于提车的客户选择了加价的方式。

作为丰田在高端M PV的代表车型,A LPH A R D埃尔法[综述 图片 论坛]早已因各大明星的“保姆车”闻名,近期,经广汽丰田渠道进口销售后,一车难求。据广丰一店销售经理单勇亮透露,目前,该店一个月仅有3-5辆的埃尔法配车,而订单接了几十辆,“现在不敢接订单了,不知道何时可以交车。”同样,广丰元丰凤凰店总经理林坚亦称“(埃尔法)销售很好,车源不足,不敢接订单”。

此外,凯迪拉克粤凯店销售经理杨茂介绍,“SU V最紧俏,SR X的车源非常紧张,提车要排队3个月左右。”现在,购买SLS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最划算,有4万元的现金再加4万元的购车礼包赠送。2010款的C T S,也可赠送一个价值5万元的改装套件。随着整体豪华车市的火爆,以粤凯店为例,今年的销量同比2009年翻了一番,平均月销量在50台以上,9月份的销量突破了80台。

豪华车品牌“生财有道”

Q 5、Q 7提车要等到明年7月,SR X、埃尔法一车难求?有人质疑这是不是汽车厂家的一种“饥饿营销”手法?毕竟,今年不少的豪华进口品牌早已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冲量似乎没那么迫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雷敏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