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第三季度盈利21亿美元 为IPO铺垫
2010年11月11日 09: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11月10日,通用汽车公布第三季财报。得益于国际业务的增长,以及来自北美新款轿车及跨界车的强劲营收,第三季盈利增长20%至20亿美元。

去年同期通用亏损12亿美元,每股损失73美分。今年第三季该,通用每股盈利1.20美元,几乎相当于前两季每股盈利的总和。营收增长35%,从上年同期的251亿美元增至341亿美元。

通用CEO阿克森表示(Daniel Akerson)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通用已成功减少成本,增加现金持有量。但在欧洲市场,通用依然难以摆脱亏损的命运,因此通用必须扩大北美市场的业务。

从2005年到2009年,通用总计亏损了大约880亿美元。通用预计2010年将实现自2004年以来的首次年度盈利。通用今年前两季度分别盈利8.65亿美元,12亿美元。

第三季度,得益于北美新款轿车及跨界车的强劲营收,通用北美市场运营利润达21亿美元。通用全球运营利润达6.46亿美元。但相反,通用欧洲市场亏损5.59亿美元。

最新业绩扭转了上年同期的亏损,当时通用汽车刚刚走出破产保护。

该公司的业绩超过了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公司(F)与克莱斯勒,后两者第三季分别盈利17亿美元和亏损8400万美元。

今年以来,通用汽车的营收一直稳步攀升,主要得益于北美业绩的改善,以及中国市场爆炸式的销量增长。

该公司周三还表示,由于车型推出成本、未来产品上的投入,以及其它开支的影响,预计第四季未计利息及税项前盈利(EBIT)将大大低于前三季。

通用计划于11月18日进行一次IPO,发行价值130亿美元的普通股与优先股,美国政府与该公司的其它股东计划在此次IPO中出售它们的部分持股。(编译/孙建超)

相关报道:

因员工泄露通用IPO信息 瑞银惨遭主承销商除名

上汽扩张战略加速 与通用合作新能源领域

陈实:通用沃蓝达一定会国产

通用汽车最早13日提出IPO申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