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乔内:通用先行 克莱斯勒明年IPO不变
2010年11月18日 09: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11月18日早凌晨消息 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对于克莱斯勒公司计划中的新股发行交易而言,通用汽车IPO的成功无疑是一大利好。马尔乔内在本周二表示:“通用汽车的IPO将给予克莱斯勒的IPO一个很好的榜样,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通用汽车IPO向我们展示了市场的逻辑,我们对于投资者的定价预期也有了一个概念。

马尔乔内同时指出,尽管此次投资者对于通用汽车IPO的认购热情非常高,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克莱斯勒此前制定的IPO计划。根据计划,克莱斯勒将于2011年下半年进行IPO。由于经济危机冲击及汽车行业萧条等因素影响,克莱斯勒公司在2009年陷入破产危机,随后,该公司在美国政府的安排下进行了破产重组,并且将管理权交给了欧洲第六大汽车生产商菲亚特公司。在完成此次重组后,克莱斯勒的经营成本出现了大幅下降。

目前,克莱斯勒旗下的员工数量达到了5.2万人,而在大约一年半之前,该公司的员工总数还不足4万人。但是马尔乔内表示,克莱斯勒增加招聘所带来的经济效应,远远不止其所增加的这1.2万名员工。马尔乔内指出:“无论是使用何种乘数进行计算,就整个产业链来看,克莱斯勒增加招聘所带来的经济效益都是巨大的。而这正是奥巴马总统希望看到的事情,现在他如愿以偿了。”马尔乔内还证实,目前克莱斯勒正在就再融资问题进行谈判,以降低债务成本。

相关报道:

郑洁升任克莱斯勒中国总裁兼总经理

克莱斯勒将推六款道奇改款车 成冲销量关键车型

欲吞并克莱斯勒 菲亚特或通过法拉利IPO融资

法拉利IPO或为菲亚特合并克莱斯勒之前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