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或在2013年前偿还美国及加拿大政府贷款
2010年12月07日 10: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12月6日,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表示,克莱斯勒汽车或将在2013年前偿还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贷款,届时按照规定菲亚特将增持克莱斯勒股份至51%。

马尔乔内表示,这是菲亚特所期待的选择之一。这不需要公布于众。

菲亚特当前持有克莱斯勒20%的股份。菲亚特计划在明年IPO之时将持股比例增加至35%。

马尔乔内还表示,将会在明年IPO之前重整克莱斯勒资金结构,这包含再融资,偿还美国及加拿大政高息府贷款。美国及加拿大政府贷款利率高达20%。而这项高息贷款致使克莱斯勒难以实现盈利。

偿还政府贷款之后,菲亚特可以购买克莱斯勒16%的股份,从而拥有后者51%的绝对控股权。并且在克莱斯勒IPO前偿还贷款可使菲亚特节省20亿美元利息支出。

菲亚特如果可以偿还政府贷款,或将在2013年行使增持克莱斯勒16%的股份的特权。菲亚特高管正在欧洲进行路演,准备将刚刚分离的菲亚特工业公司运作上市,并且主要从事重卡和拖拉机业务。

此外,马尔乔内表示,减少克莱斯勒的贷款利息支出及创造稳固资金基础比增持克莱斯勒股份更加重要。(编译/孙建超)

相关报道:

与工会谈判现分歧 菲亚特克莱斯勒意大利合资受阻

菲亚特将与克莱斯勒投资13亿 建意大利合资工厂

菲亚特CEO:克莱斯勒仍在为2011年的IPO作准备

菲亚特欲增持克莱斯勒股至35% 巴西遇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