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国际油价14日下跌

2012年03月15日 18: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继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纽约3月14日电(记者 乔继红)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原油需求持续疲弱,国际油价14日下跌。

当天,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9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80万桶,增幅超出市场预期,总量达到3.475亿桶,创6个月高点。报告显示,当周炼油厂原油需求下跌,而且由于汽油价格高企且能效提高,汽油需求同比下跌7.2%,而反常的气温偏高导致馏分油需求量同比减少7.1%。需求疲弱压低油价。

同时,美元继续前一交易日涨势,对日元再涨近1%,继续维持在11个月高点,对欧元也上涨。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上涨0.5%左右,强势美元削弱原油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同样压低油价。

但是,伊朗和欧美等西方国家的紧张气氛依然存在。当天路透社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56%的受访美国人认为,如果有证据显示伊朗在制造核武器,则支持美国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即使军事打击可能导致油价飙升。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8美元,收于每桶105.43美元,跌幅为1.20%。4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桶124.97美元,跌幅为0.99%。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馏分油 原油需求 原油库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