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拟出资9.9亿美元收购欧宝55%股权
2009年05月31日 14:58财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菲亚特集团退出竞购欧宝(Opel)后,加拿大汽车零配件厂商麦格纳(Magna International)成为欧宝惟一的竞购者。

加拿大最大报纸《环球邮报》报道称,麦格纳将联手俄罗斯Sberbank银行,出资9.9亿美元(7亿欧元),收购欧宝55%股权。

此前,德国政府曾宣布,已与通用汽车、麦格纳就欧宝的重组事宜达成初步协议。

按照该计划,麦格纳将获得新欧宝20%的股份,俄罗斯国有银行Sberbank获得35%的股份,通用汽车保留35%的股份,欧宝员工取得10%的股权。

作为条件,德国政府希望尽量减少欧宝在德国的裁员。

5月29日,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综述 图片 论坛]ionne向媒体表示,由于对欧宝的认识并不完整,为免于承受过大风险,不再参加竞购谈判。这使得麦格纳成为欧宝惟一的竞购者。

欧宝是美国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下属企业,在德国、比利时和西班牙均设有工厂,在德国的雇员人数大约2.5万人。通用汽车目前濒临破产保护,预计将在6月1日宣布破产。

由于通用汽车在欧洲拥有多家企业,通用濒临破产的情况让欧盟各国甚为担忧。5月29日,欧盟委员会召集成员国召开紧急会议,寻求加强内部协调。德国政府可能会对欧宝提供15亿欧元的信贷担保,使其维持运营,以减少在德国的裁员人数。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欧宝汽车与麦格纳达成协议驶离破产绝境

加拿大麦格纳入主欧宝 通用明天申请破产

德财长:加拿大麦格纳公司收购欧宝协议已达成

德国政府选择加拿大麦格纳国际集团收购欧宝

通用汽车与麦格纳就转让欧宝达成框架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