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资产出售获批 2010年启动IPO
2009年07月07日 09:16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美国破产法庭5日批准通用汽车公司资产出售计划,允许其优质资产脱离破产保护,成立新通用。 通用汽车公司将把旗下全部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

NGMCO公司是一家由美国商务部出资设立的公司。待通用汽车资产出售过程完成后,NGMCO公司将更名为通用汽车公司,也就是此前人们纷纷谈论的所谓“新通用汽车公司”并继续沿用“通用汽车”这一公司品牌,旗下各个产品品牌仍将继续运营,目前的通用汽车公司员工也将继续在新通用汽车公司供职。

按照资产出售计划,“新通用”将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吉姆西”4个核心汽车品牌,拥有相对廉价劳动力、较小经销网络和更少债务。“老通用”包括不受欢迎品牌、多余工厂和诸多债务,将留在破产法庭等待清算。通用中国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资产出售完成之前,旧通用汽车公司将会改名为汽车清算公司,未被并入新通用汽车的剩余资产将逐步冲销或出售。其中,包括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等汽车品牌在内的优良资产转移到新公司旗下,而庞帝亚克、土星、悍马品牌则在出售之列。

此外,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本土外的海外业务,包括中国及亚太地区其他业务,都将被并入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其业务继续运营,不受干扰。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成立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运营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新公司将继续在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拓展业务。”

按照法庭裁定的结果,通用汽车在资产出售最终完成前,需要经过资产自动冻结四天的法定程序。对此,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希望能尽快完成资产出售。因此新通用汽车公司的业务有望在出售程序完成之后立刻开始运营。

美国财政部已同意向“新通用”注资600亿美元,其中500亿将使联邦政府持有“新通用”60%股权。另外,汽车工人联合会持股17.5%,加拿大政府持股约12%,公司债权人预计持股10%汽车工作组一名官员说,政府最快将于2010年指挥“新通用”首次公开募股(IPO)。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科整理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