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尼塞格仍在努力 欲在10月底前收购萨博
2009年09月28日 07: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公司首席执行官26日表示,该公司仍在为10月底之前收购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瑞典品牌萨博汽车而努力。

柯尼赛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冯·柯尼赛格当天说,目前公司与瑞典政府关于为获得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提供国家担保的谈判进展顺利,“正如之前宣布的一样,我们仍把完成收购萨博的最后期限定在10月底。”

此前,柯尼赛格的股东之一巴德·埃克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推动国家担保谈判以尽快获得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对收购萨博至关重要,“如果周二(9月29日)之前(谈判)仍没有结果,我们就出局。我们就放弃(收购萨博)。”

冯·柯尼赛格对此却说,收购计划尚无落空风险,与瑞典政府就获得国家担保的谈判也未设截止期限。

柯尼塞格成立于1994年,拥有45名员工,每年仅生产几十辆豪华运动型轿车,平均每辆售价超过100万欧元(约合140万美元)。今年6月,该公司参与收购萨博,但收购资金一直成问题。上月,柯尼赛格宣布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将成为其新股东,从而为它收购萨博提供财政支持。

相关报道:

北汽控股:正考虑萨博品牌国产化事宜

北汽控股考虑萨博国产化事宜 结果不明朗

收购萨博迂回曲折 北汽海外“淘宝”终有所获

北汽:海外收购“开张”“曲线”收购萨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