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FBI:福特机密被盗案威胁到国家安全
2009年10月16日 17: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美国司法部指控中国人郁向东盗取商业机密,此人目前已经被逮捕。

郁向东被控涉嫌未授权进入福特内部被保护的电脑,并盗窃福特汽车公司商业秘密,以便回国在一家计算机零件制造商处谋职。

美国司法部称﹐郁向东为福特汽车公司的工程师,在福特工作10年,直到2007年离职。据称于在离职前将大约4000份文件拷贝到了外部硬盘上,其中包括敏感的福特设计文件。

美国司法部指控郁向东在2005年将设计文件带回了中国,试图借此在富士康科技有限公司求职。

郁向东目前在押,该案将在周二举行拘留听证会。记者目前还无法联系到于的律师。

福特公司称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福特公司的发言人Marcey Evans说:“我们将全力配合司法部门调查案件详情。”

盗取商业机密罪在美国最重可判10年有期徒刑和25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FBI负责此案的调查工作。

FBI负责人Andrew Arena说,福特公司对于密歇根州甚至对于美国经济都有巨大的影响,福特公司机密被盗威胁到了国家安全。盗取并交易商业机密的案件是FBI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伯明翰2953分析师事务所的分析师Jim Hall 说,目前尚且无法估计商业机密泄露给福特公司造成的损失。他说,所泄露的信息可能只是竞争对手买一辆车拆卸一下就能得到的表面信息,也有可能是机密的核心信息。失窃具体内容尚不清楚,因此还无法预测损失。

编译/林健颖

相关报道:

评:福特创纪录召回450万辆车型 已有死亡案例

福伊特公司总裁苏明月:“驱动”未来

最新劲爆价 福特新嘉年华直降5000现金

北汽工程师郁向东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被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