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汽车业如不重视节能减排将成众矢之的
2009年10月29日 10:3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樊纲表示,节能减排对汽车业的挑战和机遇都很大,如果不重视节能减排,汽车业将来会成为众矢之的。

中新社援引京华时报10月29日报道称,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表示,节能减排对汽车业的挑战和机遇都很大,谁能抓住机遇、先走一步,未来就能够在市场份额上多占有一步。如果不重视节能减排,汽车业将来会成为众矢之的。

樊纲表示,在全球变暖很大程度上和人类的经济活动,人类的能源消耗有关系的假定前提下,人们在采取行动防范全球变暖可能带来的灾害性后果,由此引发了清洁能源、低碳经济等各种新技术去替代原有技术,这正成为全球大趋势。

樊纲还提到了12月份即将召开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他表示,届时各国都要做出一些承诺,会签订有约束力的协议,并宣布一些雄心勃勃的计划和发展目标,发展中国家也要参与其中,已经不可避免。“不管你对它有什么怀疑,不管你觉得它有什么阴谋,不管你怎么议论,世界这种格局正在形成。”樊纲坚信,虽然“十一五”计划里面没有提及,但碳减排的问题一定会写入国家“十二五”计划,一定会成为政府的政策。

低碳经济的发展将成为新的增长点。樊纲认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有很多的增长点,“我们的城市化还远远没有完成,还有多少农民要进城,多少路要修,还有很多人没有开车,多少铁路、公交系统还没有建好,这些增长点我们还远远没有穷尽,而发达国家都用完了,每家都有两辆车,城市都修完了,铁路都建好了,对他们来讲,新能源仅成为唯一或者少数的增长点之一。”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