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正与标致雪铁龙商讨进行资本联合
2009年12月03日 12:1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三菱汽车公司表示,正与标致雪铁龙商讨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其中包括资本联合。

综合外电12月3日报道,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3日表示,它在和标致雪铁龙公司(PSA Peugeot-Citroen)谈判资本联合事宜。这家法国汽车商可能收购三菱汽车大部分股份,因全行业发展放缓,同时投资绿色汽车技术的需求刺激了整合的压力。

虽然三菱汽车公司表示,联合只是它与标致雪铁龙正在讨论的一系列方案中的一种,但是这家日本按销售排名第六大的汽车公司股价上涨将近20%,因投资者想象交易的前景可能帮助三菱汽车开发电动汽车技术并增强在欧洲的品牌。

三菱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谈判是否能拥有更深入的关系,资本联合只是很多方案中的一种。他拒绝评论任何潜在交易的规模和价值。

《日经新闻》(Nikkei)3日报道,欧洲按销售排名第二大汽车厂商标致雪铁龙可能在新股私募发行中以3,000亿日圆收购三菱汽车30%到50%的股份。

全球的汽车制造企业现在才刚刚显露摆脱因主要市场经济放缓带来的疲态迹象,并加速投资发展利用最新技术的节省燃料、低排放的汽车。虽然大受消费者欢迎,但这种汽车的开发和生产成本很高。

(纪乐航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