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联手铃木图谋印度市场 主攻低价小车
2009年12月16日 10:22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离世界第一无限接近——

通用联手上汽后,又一对在印度市场上各自为战的汽车企业变成了搭档——大众铃木互相参股的消息发布不久,联手为印度市场开发价格4300 至5400美元小车的计划也随之曝光。

在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大众在巴西占有着绝对的市场份额,而其在印度的表现就没那么值得夸耀,仅占1.5%的市场份额。印度市场喜欢的低价汽车,比如Nano,喜欢的是小型车,比如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和Ritz,而铃木正是小型车之王。

于是,欲占据所有新兴市场并最终超过丰田成为世界第一的大众汽车,上周宣布斥资25亿美元收购铃木汽车19.9%的股权,这可能是进军印度市场的最快捷最简便方式。

而为了试水印度市场,大众推出了一款完全在印度西部城市普纳(Pune)制造生产的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但大众董事会成员Jochem Heizmann也清楚地知道,印度市场需要的是比POLO低一个级别的车型,他说,“我们正在向这个方向努力,但还没有做出具体决定。”

与铃木结盟后,大众与铃木将推出可以替代销量冠军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的小型车,价格则将为印度本土汽车老大Tata 生产的Nano的两倍。

大众表示,由于新兴国家的汽车市场发展迅猛,公司希望在未来四到六年的时间里抢占印度汽车市场1/10的市场份额,以弥补西方国家汽车市场的低迷给大众造成的损失。

●相关新闻●

大众汽车集团获保时捷49.9%股份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购入保时捷股份公司49.9%的股份,正如之前所宣布的一样,集团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了与保时捷联手成立综合汽车集团(由大众汽车集团领导)的又一重要步骤。这部分股权总市值39亿欧元。这标志着大众汽车在与保时捷共同创建综合汽车集团的道路上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进展。

这项交易将会对大众汽车集团的盈利状况产生积极且持续的影响。保时捷公司是目前全球赢利最高的汽车制造商,销售利润率高达10.3%。此外,在此计划之下,保时捷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合并将带来更为密切的合作,从而在收益和成本控制等方面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因此,从长远来看,大众汽车集团将有望增加约7亿欧元的年度盈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