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联手比亚迪将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电动车
2010年03月02日 06:1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戴姆勒联手比亚迪将针对中国市场研发以新品牌命名的电动汽车,因双方在电动汽车架构及电池技术与电力驱动体系中的先进经验将可实现完美融合。

综合外电3月1日报道,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Daimler AG)与中国比亚迪汽车公司(BYD Co.)达成协议,来研发电动汽车,并以新品牌在中国市场营销。戴姆勒汽车09年成为全球最大汽车生产企业。

上述协议是在戴姆勒与美国电动汽车研发企业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 Inc.)所签协议的基础上实施,因政府开始倡导降低石油依赖性与温室气体减排,从而导致替代能源汽车市场不断扩大。

戴姆勒选择比亚迪作为合作伙伴,是因比亚迪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不断研发电池技术,且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08年购买了部分比亚迪股票,促使比亚迪的可信性大增。

戴姆勒公司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Mercedes-benz Cars)负责人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戴姆勒在电动汽车架构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比亚迪电池技术及电力驱动体系方面的出色之处将是一个完美融合,因此,双方都将会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在增长中获益,且中国是目前世界最大汽车市场。

两公司均表示,电动汽车在城市状况下运行良好。

戴姆勒近期下线了一款电动版smart汽车,2010年还将下线一款梅赛德斯奔驰A级全电动汽车。

戴姆勒股价最近上涨1.4%至42.40欧元,该股上一年总计上涨87%。

(李军伟 编译)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比亚迪电动车量产障碍重重 投资价值亟待重估

福特加紧电动车研发 比亚迪加快入美脚步

比亚迪纯电动车获准生证 上半年国内上市

比亚迪:电动车E6计划下半年在北美上市

走进电动车的梦工厂:比亚迪坪山工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